page-7.jpg  
 
 
 
 
期待已久的韓國婚紗因為mers來襲就這樣沒了
心裡除了遺憾真的是遺憾
期待已久的心真的難以形容
千百萬個不得已跟無奈之下取消了它
畢竟真的有風險存在,回來還可能被隔離
還要讓雙方父母抱著忐忑的心擔心我們
只好讓計畫滿滿的首爾行ㄧ夕之間說拜拜
 
 
因為出發前ㄧ天下定決心取消
不甘心假都請好了,也沒心情上班了
於是立刻改訂日本東京的飯店跟機票
在心臟很緊之下順利訂到了
(大家覺得姐很衝)
(這也是第一次這麼熱血)
於是試著改變心情準備去東京微蜜月:)
 
--
 
這是第二次到日本
也是第二次到東京
 
 
之前是跟朋友一起跟團
所以覺得沒有很深刻的體會日本當地的風情
(當然當初也是走了很多著名景點)
(認真覺得來日本能力許可的話要自助,才有辦法好好享受日本的風味!)
(這是繼上次跟團這次自助比較後的心得)
(但真的要好好做功課因為日本地鐵很複雜)
 
 
因為前一天才決定來日本
想當然爾沒有時間去做功課研究行程
幸好有朋友這幾天也來東京玩
所以我們就跟在她們屁股後面玩,哈
 
註:之前出國網路費都爆炸所以這次再趕也都要記得訂wifi
(這次豪豪訂了1to1)
(到機場時會有專人聯繫送來給你)
(168/1天 吃到飽)
(但待機只有5小時左右要自己準備行動電源)
(在日本收訊除了地下室偶爾收不到其他都OK)
 
 
 
--
 
DAY1
 
這是第一次搭廉假航空
我們搭的是台灣虎航
直接上官網訂票
 
廉價航空(這裡指我搭的虎航)票價會比較便宜
但附餐跟行李的託運費都要另外加購
不然只能ㄧ人拿隨身行李2件(各10公斤)
對於去日本ㄧ定要大肆購買的我怎麼可能夠哈哈哈
(以往每次出國都會超重)
(甚至放到別人行李箱去)
 
所以這次我跟豪豪在官網訂票時去程各加20公斤託運,回程各25公斤
(但我估計錯誤因為豪豪根本不太買東西)
(後來發現我根本多浪費了25公斤==)
(好想填滿這公斤數)
 
274155  
 
 
廉價航空好像大部分都在第一航廈
而此次搭乘小型飛機
又體驗了搭接駁車到停機坪上機
 
274157
 
 
DSCN3174.JPG
 
DSCN3176.jpg     DSCN3177.jpg  
 
 
虎航位子很小,如果是坐裡面要上廁所
一定要外面兩個人都走出去走道才過的去
對於身高178的豪豪他的膝蓋從頭到尾都是頂在前面的椅子,別人只要椅背往下他就會很痛苦
而對於身高164的我來說還可以
只是要走出座位的時候很擠
(原來我的障礙是屁股太大)
(因為MERS襲擊,所以要戴個口罩)
 
DSCN3178.jpg      DSCN3180.jpg
 
 
(豪豪特地拍起來做紀念,膝蓋已到極限)
 
DSCN3181.JPG  
 
 
我們搭乘早上10:15的飛機
飛機上沒有電視也沒有食物
(要吃的話訂機票時要另外加購)
幸好有在貴賓室先吃點東西
因為覺得不習慣整趟航程都沒東西吃
有點空虛,哈哈哈
而且對於不會一直睡覺的我來說還要找事做才能打發掉3個小時的航程
 
 
飛機上一樣有免稅品目錄
也有虎航自己發行的專刊
加上偶爾打個瞌睡,其實3小時不會太難熬
 
 
DSCN3185.jpg  
  
 
--
 
上次飛東京是降落在羽田機場
這次成田機場
上次跟團所以沒什麼印象怎麼過海關
所以這次耗了ㄧ些時間哈哈哈
 
DSCN3191.jpg  
 
DSCN3192.jpg  
 
在飛機上空服會發入境許可證
(這不是簽證,我發現很多人搞不懂)
 
入境許可證幾乎去每個國家都要填
(至少我自己去的都要)
但當時我身上沒筆也沒跟空服借到
想說下飛機再填,結果浪費好多時間==
 
入境許可證的居留地(飯店名)要填清楚比較保險
我跟豪豪起初都只填簡單飯店名,結果不同的海關
豪豪的讓他過,我的則退我貨
叫我補上詳細飯店全名所在地
 
過了海關,還有ㄧ關是檢查有沒有攜帶要報稅物品的,單子要一人ㄧ張】
(我們四個人寫ㄧ張也被退貨哈哈哈)
 
覺得經過重重關卡才順利入境
接著是要面對複雜的地鐵時間
我朋友說要買日本的suica
(類似台灣悠遊卡)
地鐵站外的機器就可以買,也可以儲值
 
日本的地鐵明明是同ㄧ條線
但不一定每班每站都有停
有時還需要轉車再轉車才能到達
所以上車前要先確認清楚
地鐵站務人員也聽的懂英文,如果真的不行也可以問他們
 
不然機場實在太大很多條地鐵交會
很怕走錯地方上錯車
 
page.jpg  
 
 
DSCN3198.jpg
 
 
DSCN3209.jpg
 
 
DSCN3210.jpg  
 
第一次搭日本電車有種莫名的興奮
覺得要開始體驗當地的生活了!!
當時已是日本時間下午兩點多
太陽依舊很大,天氣很好
我們搭的那班約莫50分鐘才到日本市區
準備要先去飯店check in放行李
 
DSCN3206.jpg
 
 
--
 
 
經過轉了又轉的行程
終於到達我們住的地鐵站─人形町
 
 
page-8   
 
 
地鐵站4號出口出來走10分鐘就到飯店
交通超級方便,附近也有好幾間便利商店可以買東西
 
DSCN3217  
 
 
DSCN3220.jpg   
 
 
這次住的是連鎖的APA HOTEL
當然又是在我最熱愛的agoda訂的飯店
這間分店在agoda上的名字是:阿帕人形驛北飯店
(好饒舌..)
 
page-2.jpg  
 
 
這次訂的日本的飯店果然跟上次住的一樣小 哈哈
兩個28吋行李箱是無法同時打開的
站在門口就看到裡面,而且浴室也跟太空艙一樣
但總體來說是舒適的,床很好躺,環境也很乾淨
每天都會有人來打掃,接待人員也很親切
入住時會送女生洗髮精跟潤髮乳
(應該是有跟廠商配合吧  哈)
 
浴室裡的洗髮精、潤髮乳跟沐浴乳都是高級的資生堂
而且都是大瓶的,不怕不夠用
 
page-3.jpg  
 
 
 
因為從早上十點之後就沒吃東西
所以我們check in完就立刻到附近的便利商店填肚子
 
 
DSCN3227.jpg  
 
我只能說
日本的便利商店真的超級好吃!!!!!!!!!!!!!!!!!!!!!!!!!!!!
(覺得每天都可以以便利商店的食物為生的程度)
 
 
大家都流行站在門口吃,吃完丟外面的垃圾桶
所以我們也入境隨俗
不能放過明太子系列食物、豆皮壽司以及明治牛奶
 
page-5.jpg
 
 
page-4.jpg   
 
 
之前來日本就迷上明治牛奶
愛喝鮮奶的絕對不能放過!!!
(狀態顯示為每天都買一瓶)
 
274173  
 
 
 
今天的唯一景點,也是最後一個景點
就是上次來日本沒去的地標─晴空塔
(其實是它的商場 哈哈哈)
 
DSCN3240.JPG
 
 
搭著長長的手扶梯上樓
 
DSCN3245.jpg  
 
這邊真的很好逛,要逛的話可以花掉很多時間
disney store、uniqlo、loft等等
因為日本的商店都很早就關
(約莫八九點)
所以根本還沒逛盡興就準備收攤
 
 
我們只好到外面看看夜晚的日本
 
DSCN3250.jpg
 
 
DSCN3253.jpg
 
 
 
這時的日本大約17-22度左右
晚上微涼,但加外套後很舒適
跟悶熱的台灣是天壤之別
學營造的豪豪一直覺得日本街道很整齊
也很平坦,稱讚有加!!
(職業病拍了很多日本的工地跟建物)
 
 
DSCN3257.jpg
 
 
DSCN3261.jpg  
 
 
 
最後回飯店前一定不會忘記
再回便利商店買我朝思暮想的串燒
豪豪今天看很多日本人在電車上人手一瓶啤酒
所以也立刻入手了一瓶
真的蠻好喝的
啤酒加串燒
結束了美好的第一天
 
 
274178  
 
 
page-6.jpg  
arrow
arrow

    simo906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