頁首.jpg  

 

 

 

 

 

DAY3

 

又是個陽光普照但氣溫微涼的早晨

 

這天的早餐終於脫離便利商店

 

(但我其實很愛吃日本便利商店阿)

 

 

因為我們要去鼎鼎大名的【築地市場】吃早餐

 

臺灣很多日本料理店都愛用築地來命名

 

就知道這地方的美食多令人銷魂

 

 

築地離人形町很近

 

但到地鐵站後要再走一段才會到市場

 

(日本人很愛走路)

 

(走很遠都不覺得遠)

 

DSCN3425.JPG

 

 

DSCN3426

 

 

 

地鐵站外有個寺廟景點

看到很多遊覽車進出

 

 

DSCN3428.JPG    

 

 

一走進築地市場隨即感受到人潮

 

我很喜歡出國時逛當地的市場或超市

 

覺得這是最直接感受當地文化的方式

 

看到路邊很多在賣昆布跟黑豆的商家

 

(果然就是日本阿)(笑)

 

穿插幾間拉麵店、牛肉麵店,香氣撲鼻

 

店家沒有椅子,大家都站著吃

 

卻也都吃得津津有味

 

(日本人早餐也太豐盛)

 


cats.jpg  

 

 

朋友先帶我們去吃一家大排長龍的玉子燒

 

我在臺灣很不喜歡吃玉子燒

 

(覺得不好吃:P)

 

但都來到日本了當然要入境隨俗

 

這間的玉子燒太合我口味

 

吃下去的當下覺得像小當家有仙女在後面跳彩帶舞!

 

甜甜的滋味融化在舌尖

 

(好滿足~)

 

 

page-1.jpg

 

 

 

page.jpg  

 

 

DSCN3433.JPG

 



後來走到築地的餐廳區

 

一排商家任君挑選

 

但每間都擠滿了人……

 

 

 

DSCN3440.JPG

 

 

DSCN3443.JPG

 

 

DSCN3444.JPG  

 

 

朋友群都跑去排生魚片丼飯

 

雖然來築地感覺就應該吃個鮮甜的生魚片

 

但我跟豪豪第一餐不想吃生的

 

所以我們排了這間「小田保」

 

一進去店內小小的,服務生是一位阿嬤

 

菜單全部都日文

 

我跟豪豪研究好久還是不懂

 

後來直接問阿嬤有沒有英文菜單

 

結果有耶!!!!哈哈

 

(早知道就早點問)

 

(還有附圖喔)

 

cats-1.jpg

 

 

 

DSCN3448.JPG

 

 

 

 

DSCN3449.JPG DSCN3451.JPG  

 

 

 

我們點了鮭魚定食蜜汁雞腿定食

 

等了好一陣子才上菜

 

但不管是鮭魚還是雞腿都超多汁超嫩的!!!!!

 

(日本東西一定要這麼好吃嗎)

 

 

DSCN3452.JPG

 

 

DSCN3453.JPG  



滿足結束早午餐後我就要前往我滿心期待的表參道了!!

 

其實我一直很想寫這天的遊記勝於其他天

 

因為我終於去到了我期待已久的表參道

 

因為我終於去到了我期待已久的表參道

 

因為我終於去到了我期待已久的表參道

 

因為很期待  所以說三遍

 

(豪豪說:妳每個地方馬都想去,馬都很期待)

 

(做人總是要對未來充滿期待嘛)

 

 

 

當初規劃首爾時看到「新沙洞」的別名是「首爾版表參道」

 

我就立刻納入行程

 

(但我明明沒去過日本表參道阿..)

 

(我從小聽到大就很想去走走嘛)

 

(覺得這名字充滿時尚的意味)



DSCN3457  

 

 

DSCN3455.JPG

 

 

表參道一走出地鐵站就是了

 

兩旁林蔭夾著異國風情的歐風大街

 

佇立著各牌精品店以及所有想的到的品牌店家

 

不管是LV、CHANEL、Dior、PRADA...

 

或是平價的NIKE、H&M、ZARA、FOREVER21、ZOFF等等

 

建築間的小巷中,更有許多知名日牌及藝術小店等待發掘

 

任意漫遊,不期而遇的驚喜更讓人著迷

 

 

DSCN3460.JPG

 

 

 

cats-2.jpg

 

 

DSCN3470.JPG

 

 

page-2.jpg  



我跟豪豪先逛了幾間知名品牌後

 

就轉向小弄間隨意遊走,不同於外邊的精品店

 

彷彿是另一個世界

 

沒有主要幹道的滿滿人潮

 

耀眼的陽光搭配微涼的氣溫

 

悠哉的氣息讓時間都慢了起來

 

小路邊的商家裝潢上都更有一番風味

 

濃濃的日式文青風讓人每一間都不想放過

 

隱藏一隅的咖啡店也都裝置著濃濃的藝術感



愛日貨的豪豪也在巷弄中找到許多日雜上常出現的品牌

 

每一間都愛不釋手

 

(第一次看豪豪逛街如此起勁)

 

DSCN3475.JPG

 

 

DSCN3477.JPG

 

 

DSCN3482.JPG

 

 

DSCN3483.JPG  

 

 

這邊也有幾棟百貨商場

 

(但我們只有進去上廁所 哈)

 

DSCN3474.JPG

 

 

 

 

 

 

 

DSCN3472.JPG

 

 

PIC.小小的派出所好可愛

 

 

 

DSCN3473.JPG

 

 

PIC.LAWSON是我上次來日本第一間認識的便利商店~

 

 

 

逛到下午兩點多大家都餓了

 

剛好這邊有一間一蘭拉麵

 

來日本怎麼可以錯過讓我思思念念的一蘭!!

 

果然都是要排隊的呀

 

 

DSCN3484.JPG

 

 

 

DSCN3485.JPG

 

 

cats-3.jpg

 

 

 

上樓後先用自動販賣機點食物,再進去候位

 

 

DSCN3492.JPG

 

 

DSCN3490.JPG

 

 

 

 

 

 

一蘭的位子都是一個一個隔開的

但也可以把下面得栓子拉開,就可以互通了!!

 

 

DSCN3494.JPG

 

 

 

 

坐到位子上先填寫自己對麵的口味選擇

再透過窗口交給服務人員就可以等著麵上桌了!

 

 

DSCN3491.JPG

 

 

 

DSCN3493.JPG

 

 

 

cats-4.jpg

 

 

DSCN3497.JPG  

 

 

我的重口味一定要點「濃厚」阿!!!!

 

大家都點清淡或正常

 

(不就是白開水嗎 哈哈哈哈哈哈)

 

(大家都覺得我的腎壞了)

 

吃完一定都是滿足樣無誤



 

 

 

表參道一直走到底就是【明治神宮】

 

進明治神宮前會有一大段林蔭參天的石子路

 

走起來其實很有fu

 

 

DSCN3504.JPG DSCN3507.JPG

 

 

DSCN3511.JPG DSCN3515.JPG

 

 

DSCN3518.JPG  

 

 

 

可惜朋友腳痛,加上後來下雨

 

所以我們只走了一半就從旁邊的支道離開~



 

接著朋友說要去吃下午茶!

 

當時還沒有意會過來

 

我們一路跟著朋友走

 

走過郊區、走過天橋、走過濱崎步的演唱會現場再走回市區

 

只覺得走了很久很久

 

(可能是有點迷路的概念吧)

 

雖然覺得腳快不是自己的

 

但心情卻很輕快

 

覺得看到很多日本的街道、日本的商圈

 

不一樣的風俗民情,不一樣的視界

 

(豪豪也很職業病的一直觀察工地跟建築)

 

 

 

DSCN3521

 

 

 

 

 

 

 

DSCN3522  



 

後來到達目的地我們才知道原來我們要朝聖的是

 

鼎鼎有名的,【HARBS】

 

我們選的這間分店在涉谷的百貨公司裡面

 

HARBS網路隨便google的食記標題都很誇張

 

什麼【好銷魂】、【宇宙最強】、【超人氣】巴拉巴拉

 

果然外面已經有很多人在排隊

 

等待時看著外面櫥窗的蛋糕已經讓人垂涎欲滴

 

 

DSCN3523.JPG

 

 

DSCN3527.JPG  

 

 

 

連menu都是用可愛的插畫方式呈現

 

 

DSCN3529.JPG  

 

 

DSCN3525.JPG

 

 

DSCN3526.JPG  

 

 

蛋糕的口味也比較特別,不像一般甜點店有的

 

等了快一個小時後終於入座

 

奶茶控的我不自覺得點了「皇家奶茶蛋糕」

 

豪豪點了「起司蛋糕」

 

 

cats-5.jpg  

 

 

當然大家指名必點的是「水果千層」!!!

 

(這就交給我們家的康康來操刀)

 

(每個人點不同的才可以品嘗更多口味的概念)

 

 

cats-6.jpg  

 

 

世界真的很小,緣分也很奇妙

 

中間我跟豪豪走出去上廁所時

 

竟然遇到大學畢業後就沒再見過的學妹!!!

 

身為國泰空姐的她說剛好這晚飛東京

 

她一下機就立刻跟朋友直衝HARBS

 

看這蛋糕有多大威力!!

 

 

DSCN3530.JPG  

 

 

 

當我們大家吃第一口真的完全被收服

 

想要體驗的人真的要親自走一趟

 

我的皇家奶茶看似沒什麼殺傷力

 

沒想到越吃越覺得有「醉了」的感覺

 

後來白白翻menu才發現裡面有加酒!!!!

 

吃蛋糕吃到醉真的很好笑

 

後來有一陣子覺得很ㄇㄤ

 

(真的不誇張)

 

(在工地灌酒的白白都說:真的蠻濃的…)

 

(害我後來安靜好一陣子 == ..)

 

 

 

吃飽喝足就開始逛街行程

 

首先殺去現在來日本必去的「電器行」

 

一群女生手刀衝向「江蕙吹風機」

 

在旁邊的店員都笑了

 

(我想這幾個月下來他們應該已經司空見慣了)

不管自己用的還是代購的

 

入荷好幾台,電器行的存貨都快被我們搬空了

 

(但我自己還是買不下手太貴了!嗚嗚)



IMAG4192  

 

 

 

接著就是長久以來到日本必逛的「藥妝店」

 

我們這次逛的是連鎖的松本清

 

因為這間在鬧區

 

人擠人,大家都在屯貨搶購

 

豪豪一度覺得快缺氧

 

藥膏、貼布、化妝水、面膜巴拉巴拉

 

完全是女人的天堂,男人的斷手地獄

 

(但我大多還是都幫忙代購的)

 

(我家裡已經快爆炸了)




有逛街、有美食、伴隨微涼的天氣

 

還可以手牽手的走過幽靜的日本街道

 

今天可以列為我這次最熱愛的一天吧!!

arrow
arrow

    simo906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