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59961_10203482273415747_5716050107028181072_n.jpg

 

因為我之前有在婚紗店待過

所以周遭的親友很愛也很常來問我關於婚紗的事情

大部分的人的疑問都是在考慮要自助還是選婚紗公司

我覺得現在的新人越來越多都會傾向選擇自助婚紗

可能是自助婚紗提供的自主性比較多

因此也有許多婚紗公司因應潮流開始慢慢轉型

這邊就我之前待過婚紗店的經歷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經驗

當時我很多同事都有待過很多間婚紗店

所以這是集結大家那時的經驗,不是單指某間店

純粹給大家參考~

(以後如果還有人問我我就可以丟這篇的連結過去:P)

 

簡單的說自助婚紗跟傳統婚紗公司的選擇就差在「新人怕不怕麻煩」哈哈哈

(這是很決定性的關鍵因素我覺得)

傳統婚紗公司通常是一條龍式的服務

從拍婚紗到訂婚結婚全部都包套好

包括拍婚紗的新秘、攝影師、拍照禮服

一直到文定的禮服跟結婚的禮服

看不同公司而定還會贈送媽媽服、伴娘服、花童服

以及一些禮儀習俗及周邊的小東西

例如:車頭綵、手套、禮金簿、相框、簽名綢、謝卡等等

((這是長輩跟很多媽媽們非常喜歡的地方覺得可以凹很多東西))

一旦選定了那間婚紗公司就從頭到尾都只需要進出那一個地方

非常適合怕麻煩或沒時間做功課的新人

但我覺得缺點就是相片的組數,可以入本的相片可能比較少

毛片也沒辦法全拿,如果要加選入本的照片或是電子檔都要另外加錢

因為門市跟攝影師都是靠這個抽成的

(當然現在應該很多婚紗公司有慢慢做這方面的改變

畢竟要迎合環境的趨勢 呵呵)

我印象中當初待婚紗店時挑一張照片要入本要加收1000元以上

通常新娘都會想加挑,然後老公在旁邊臭臉哈哈哈

我遇過很多身邊的朋友或是之前服務過的新娘

一開始都是覺得婚紗公司包套便宜所以選了婚紗公司

但最後卻加挑一堆照片,最後付款的金額加起來比去自助婚紗還貴哈哈

((羊毛出在羊身上嘛....不然婚紗公司要養那麼多人怎麼賺錢XD))

而且有些婚紗公司挑片時攝影師跟門市都會在旁邊

挑起來就覺得有些壓力

另外婚紗公司雖然會送很多哩哩叩叩

但通常選擇都不多,且贈送的周邊產品比較大眾化

最一般最一般的那種

因為可能一條婚紗街五間有三間都是配合同一間廠商

所以拿到的產品大同小異

不過因為都是送的了當然也沒辦法要求什麼

有的新娘覺得無所謂  但像我這麼搞怪的就很無法接受一輩子的婚禮東西不夠特別XD

再來就是禮服的部分就只能挑那間店有的禮服

如果遇到大日子但腳步慢了很有可能好看的禮服就全部被挑走

這時新娘就會挑到氣急攻心= = 

有些店就會趁這機會拱新娘挑加價的禮服

這個時候呢就又是一筆費用了!!!!

我以前在婚紗公司有客人加價挑禮服我們都可以抽成

所以禮秘當然都會想盡辦法讓客人挑到加價的囉.....

畢竟婚紗公司還是需要很多哩哩叩叩的收入

((但也有自助婚紗的禮服是要加價的

所以不只傳統婚紗公司,大家選擇前要記得先問清楚唷))

 

 

 

接下來跟大家分享自助婚紗

 

我自己當初也是選自助婚紗

因為我就是一個搞怪的人

比較有自己的想法

其實最一開始我跟老公是打算去韓國拍婚紗

去當地的攝影棚用當地的攝影師跟化妝師

不是把攝影團隊帶出去的那種

當時很多人都覺得很新奇

因為很多自助婚紗都是把攝影團隊帶出去拍的居多

但很lucky的遇到Mers大爆發

所以我跟老公最後取消了這行程而改在台灣拍自助婚紗

我自助婚紗的系列文章可以參考這裡

http://simo90686.pixnet.net/blog/category/3848085

回到正題,自助婚紗就是適合想法比較多的新娘

前提是老公也要不怕麻煩(笑)

都說了是自助,所以一切都是自己來

要自己選攝影師、挑新秘、挑婚紗、選拍攝場地,甚至要處裡拍攝的交通問題等等

光這些東西常常做功課就會耗掉許多新娘的時間跟精力

尤其這只是拍婚紗,之後還有訂婚跟宴客

都是要自己去找禮服、做謝卡、做簽名綢、準備禮儀的東西等等

如果妳是個怕麻煩的人應該結完婚就已經耗掉妳畢生的功力

但相對的呈現出來的成果也會讓別人覺得比較不一樣

因為我找了我喜歡風格的攝影師、搭配上我喜歡的新秘

再到我尋覓的攝影棚拍照、在淘寶逛了幾百件禮服而買到的婚紗

每一個元素都是自己喜歡的,而不是退而求其次的

可以拿到所有照片的毛片慢慢欣賞,相本也是攝影師精心排版

謝卡、簽名綢跟禮金簿也是我自己找廠商製作

 

之後訂婚跟結婚我為了一白兩晚更是試穿了台北四五間禮服店

雖然過程很累,可是自由度很大

結果也會比較貼近自己的需求

 

現在也有很多自助婚紗的工作室有一些客製化的方案

不需要像我事必躬親這麼極端

她們會有自己配合的攝影師、新秘跟禮服公司

因為價位不同而選擇自己想要的配套

不僅可以省下時間也可以盡情的發揮自己的創意

以上提供給大家參考

希望大家都可以拍出絕美又值得一輩子回憶的婚紗照

 

想知道更多婚禮周邊流行資訊可以來粉絲團逛逛唷

arrow
arrow

    simo906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