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很常去大阪

我朋友一直問我大阪自助很難嗎?要怎麼去市區呢?

所以就直接分享一篇文章

 

其實從大阪的關西機場進大阪市區有很多種方法

想要省錢的方式可以搭電車或機場巴士

想要快速又省時則可以搭Rapit

 

因為我每次都是一個人帶著好幾個行李箱

所以我覺得搭電車對我而言很不方便

因為電車是日本人通勤的交通工具

所以人常常很多,我要擠在人群中又要拿一堆行李根本吃不消

機場巴士雖然有人可以幫忙提行李

但對我而言要花比較久的時間

而且機場巴士到達的大阪市區要再轉車比較不方便

所以綜合評估下我每次都是搭Rapit

Rapit是對號座,到達大阪市區只要40分鐘左右

而且他像高鐵一樣車廂前後有可以置放大型行李的地方

(29吋也沒問題)

不是旺季的話人不多,我還常搭到車廂裡只有一兩個人的

所以可以一人享有兩個座位XD

多花一點點錢,但是搭得相對舒適很多!!

如果有帶小孩的爸媽也不用怕擠來擠去

 

以下就直接分享囉!!

通常我到關西機場都是直接在第一航廈

關西機場很小

一出海關就可以直接看到門口

所以根本不用怕迷路XD

 

先確認好地理位置

往左看會看到一間星巴克

 

往右看會看到手扶梯

搭乘Rapit的地方在二樓

所以可以直接搭這手扶梯到二樓

也可以搭眼前的電梯到二樓

 

眼前也會有指標指示說鐵道在二樓

 

一上到二樓也會有指標,必須走出二樓的大門

(因為鐵道在另一棟)

 

朝這棟建築物前進就對了

 

走進這棟建築物是長這樣

左邊是售票處,右邊是搭乘的月台

(右前方藍色的是JR月台、橘色的就是電車跟Rapit的月台)

(補充說明:要搭Haruka去京都也是在這邊買票跟搭車)

 

要搭Rapit要在左邊售票處買票

因為是對號座所以一定要排人工售票唷!!

 

然後排橘色這邊,基本上大部分的人進大阪市區都是搭到難波

再由難波站轉地下鐵到其他地方

而難波就是最後一站,所以也不用擔心會坐過頭

(難波站走出去就是心齋橋的起點)

看好自己要搭幾點幾分的Rapit,然後直接跟售票人員說要到哪一站即可

 

買好票轉身走去橘色的閘門進月台

記得再看一下自己的車在第幾月台

但不管在第幾月台只要是Rapit就是走橘色的門

 

因為一般的電車跟Rapit都是在同一個月台

所以記得認一下車子,不要傻傻看到車來就上車

雖然一樣可以到但電車票價比較便宜又要搭比較久

搭錯就虧了

 

Rapit的車子非常好認

整台寶藍色非常搶眼!

 

上車放好行李找到自己的位子就可以直達難波了

非常輕鬆又非常簡單!!

一個人也能簡單的自助旅行:)

 

另外再補充一下到難波後如果想搭地鐵或去心齋橋的簡單路線

Rapit下車之後就往北出口的方向走

(不要下中央口喔)

 

走到盡頭就會看到北出口的閘門

 

出閘門後跟著指示走北出口下樓

 

一下樓就會看到鼎鼎有名pablo蛋塔

順著蛋塔店往前走

眼前那道光的出口出去就是O1O1百貨,往右看就是心齋橋的起點

所以要逛心齋橋的就邁開步伐走去吧!!

(難波車站有很多置物櫃,所以可以先寄放再逛)

 

而要轉搭地鐵去其他地方的是在下樓後往左看就會看到搭地鐵的地方了

(要搭地鐵就是在左手邊再下一層樓)

 

希望大家都可以輕鬆愉快的玩大阪:)

arrow
arrow

    simo906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