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摘自網路)

 

 

 

看到自己周遭姊妹的感情

再加上自己的經驗

就突然很想聊聊,關於「放手」這件事

 

有一些人會自怨自艾覺得為什麼她條件不差卻老是遇不到好男人

也有一些人會對自己很沒信心,覺得她自己不夠好,所以找不到好男人

但我覺得這些人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不懂的適時放手

 

我有一個朋友跟男朋友交往了十年

幾乎青春歲月都花在那個男人身上

她每次都說想要買房定下來

但男生總是說沒錢,但卻把錢拿去買了一台百萬名車

中間男生甚至出軌過,後來因為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求朋友原諒

我朋友因為捨不得這麼多年的感情選擇原諒他繼續走下去

過了幾年,最後就是這男生又在外面出軌,而且還有了小孩

還是不得不分手結束這段感情

而嚷嚷著不想結婚生小孩的男生,卻在外面跟別人結婚生小孩

就這樣周周轉轉了十年的光陰

大家早就勸著趕快分手,但我朋友因為捨不得而重傷了自己

其實,她自己也知道這男的不好

但就像許多很傻的女生一樣,她會一直欺騙自己這男的有一天會變好有一天會回頭

感情的路,是自己走出來的,會得到這種結果,說明白一點,也是自己選擇的,不是嗎?

 

我另一個朋友因為在失戀療傷期間,遇到一個男生

這個男生對她溫柔體貼,陪她度過失戀的難過

最後他敞開心胸接納了這個男生

沒想到這個男生花名在外,以前女朋友一個換過一個

我朋友常常打電話都找不到這個男生

甚至常常約了時間見面卻被這男的放鴿子

這男的理由總是說:家裡收訊不好、睡過頭

一般人聽到第一個反應應該都知道這男的在瞎扯,而且扯爆!

但我朋友雖然難過,卻選擇相信他,還會幫腔說她知道她家收訊不好

全世界的人都覺得這男的在外面有另外一個人

但我朋友依舊相信她是這男生永遠的避風港

這男的,會為了她改變

果不其然,某天東窗事發

男生劈腿對象直接找上我朋友對質

就在這男的上演一齣苦肉計之後我朋友仍然回到他的懷抱

當然,最後結果就是這男的再度劈腿甩了我朋友

如果

在最一開始被放鴿子時察覺不對勁就放手

那是否可以少掉這許許多多的八點檔事件?

是否就可以早點開始自己新的人生

而不是跟一個不懂得珍惜妳的男人糾結不清

很多女孩的相信跟痴痴等待其實真的都是在浪費時間

早點放手,打理好自己的心情,過著耀眼的生活

自然而然就會吸引到更好的男人

何須因為捨不得而糟蹋自己,浪費時間呢?

 

我有另一個朋友

她大學才交了第一個男朋友

男的家境不錯,身高臉蛋都不錯,也很寵愛她

但她覺得男的太小孩子氣,許多價值觀不同

所以她選擇分手。

(當然是和平的)

 

接下來她遇到一個比她大一歲的

很有藝術才華,每天都畫很多不同的小漫畫逗她開心

每天幫她送消夜、陪她散步

但是她覺得兩個人個性完全不同

她喜歡往外跑,男的喜歡待在家

她喜歡交朋友,男的占有慾太強

因此,她選擇分手。

(當然,也是和平的)

 

最後,她陪朋友去夜店慶祝萬聖節

遇到了她的真命天子

大家一定覺得夜店怎麼可能有真愛

(當然我們大家都覺得她被騙了)

但是這男的是剛從國外回來,第一次進入台灣的夜店

就這麼剛好的認識了我朋友

(簡單的說這男的壓根不是夜店咖)

當時剛好遇到畢業進入職場

這男的總是陪著我朋友做公司的報告、給她建議、教她製作PPT

我朋友覺得從他身上學到許多,互相成長

一直到論及婚嫁之後我朋友才知道這男的家裡開貿易公司

在美國、加拿大、台北都有房子

簡單的來說是個富二代

但不跑趴不抽菸不酗酒

人生最大的樂趣就是打棒球打籃球跟男生朋友打打電動

非常樸實,一件衣服可以穿十年

大家都覺得我朋友人生怎麼可以如此幸運

 

 

但我覺得因為這女孩是個聰明的人

她知道她自己要的是什麼樣的伴侶

不在錯的人身上彼此浪費時間

不適合就離開,適時的放手地球一樣在轉動

妳的人生也依然繼續過

但如果死守著一雙不疼愛或不適合妳的手

那才是折磨自己人生的最笨選擇。

 

 

 

 

 

 

 

 

arrow
arrow

    simo906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