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做這個行業不算太久

但因為每個月都出國,累積下來也看了很多東西

之前都是跑日本線

這次第一次接觸韓國線

回來的形容詞就是100個傻眼哈哈哈哈

很想趁我印象深刻的時候記錄下來

以後回來看可能會覺得很有趣

 

態度

就算不是去批貨而是觀光

大家應該也都對日本的服務品質有深刻的印象

無時無刻都在鞠躬跟敬禮

買東西送到門口再90度鞠躬是家常便飯

很多企業都會去日本學習她們的服務精神

我日本當地的朋友說其實有些日本人還是很瞧不起外來的人

但因為他們教育出來的服務,讓他們就算再不屑都還是會好好的對待客人

對不起,不好意思,謝謝是一定隨時掛在嘴邊

很多人喜歡去日本都是因為去那邊可以獲得很高品質的對待

 

而韓國第一天就感受到他們無時無刻臉都很臭哈哈

不管是歐吧還是歐逆

當然也有笑容可掬的,但真的少之又少

他們永遠擺出一臉要買就快買,不買就快走的那種感覺

如果問了價錢不買,就會感受到空氣瞬間冰凍哈哈哈

不管是在東大門的批貨市場或是明洞的美妝店都幾乎一樣

而且會瘋狂的推銷,我好幾次都常常被纏住走不開

不買離開時

她們不會說謝謝歡迎再度光臨,而是送妳個白眼

人擠人的時候她們絕對沒在客氣

在東大門好幾次都被撞飛但從沒聽過一句對不起跟不好意思

我當地的朋友說,習慣就好,他們態度都是這樣

我甚至還遇到店員跟客人吵起來罵得大小聲

有時候它們也會很懶,不確定有沒有貨但懶得找就會直接說不知道、沒有

 

 

環境

不管去幾次日本都被它們乾淨整齊的道路佩服得五體投地

連做土木的老公都很愛研究他們的道路

覺得為何可以做得如此平整無暇

路上的空氣都讓人覺得好清幽

廁所幾乎都是恆溫的免治馬桶

入住的飯店大部分也都乾乾淨淨

 

韓國第一天入住飯店就遇到馬桶上全部都尿漬

(但這應該也是少數不是每間飯店都會這樣)

道路上隨時都看的到垃圾

東大門批貨市場更不用說到處亂七八糟

一堆批貨的袋子都堆在路旁

不知道的人以為是垃圾場哈哈

可能是因為他們路邊很多小吃

所以路邊地板常常髒兮兮都是食物的殘渣跟小垃圾

不管是批貨市場、百貨公司、機場或是咖啡廳

一半以上的廁所衛生紙都是爆炸出來

廁所地板永遠都一攤尿漬

我以為女廁才這樣,沒想到我老公也說他無法理解為什麼韓國人尿尿都尿在地上  哈

 

食物

日本我覺得去了十幾次

每次都覺得東西很好吃

隨便吃都不會吃到雷

(可能有的人會覺得鹹了一點)

但他們連便利商店的東西都可以連吃三餐不會膩

(所有我身邊的朋友也都這樣覺得)

咖啡、牛奶、甜點等等都可以隨手拈來但又好吃到哭

分量也不會太多,對於我一個女生出去吃都是剛剛好

 

韓國很多料理都是辣到哭

之前有一間店滿滿的都是韓國人我們覺得應該很好吃吧

結果進去真的辣到落三桶淚

大概是台灣地獄等級的辣

所以去韓國真的要慎選餐廳哈哈

而且他們的份量都爆炸多,自己一個人去的話很難點餐

(一份餐連我們兩個人都吃到快吐)

而便利商店的餐點選項少之又少,而且都很小間

背包包進去根本都會卡住

所以都懶得進去XD

 

批貨地點

日本的批貨店都是要辦會員卡才能進去

管制得比較嚴格

貨運行也要透過一些關係才能找到比較可靠價錢也實在的

 

韓國的店只要妳一次可以買多量

他都願意用批發價賣給妳

不管妳是觀光客還是真的是批客

進去的門檻很低

批發市場外到處都是貨運行

看得眼花瞭亂

而且這些貨運行都還可以幫妳追加在韓國的東西

讓妳不用出國也能批貨

(但價錢可能也是要自己再比較看看)

 

 

貨源

通常日本大家都是買美妝跟家居雜貨居多

還有零食跟小朋友的東西也很大宗

當然也有人代購電器

畢竟日本的東西就是質感出名的

所以衣服跟鞋子價格就會偏高

 

韓國無非就是衣服跟美妝

但品質就非常非常參差不齊

衣服從幾百元到幾千元都有

不過樣式非常新,所以很受大家喜愛

而美妝品牌則是多到讓人眼花瞭亂

但假貨非常多非常可怕

路邊一堆美妝批發  賣得價格大概是專櫃的一半

一旦貪小便宜可能就是買到假貨

(在日本則是要找賣假貨的店還真不知道要去哪找 哈)

 

作息

日本的店大概九點開始就會陸續開門

但也非常早關

批發店大部分都下午五點就關門

((超準時下班的概念哈哈))

((每次五點line廠商已經沒有回音XD))

路上的商店平均八九點也都開始結束營業

百貨公司關門時間也大約落在九點上下

((台灣有時候都可以到晚上十點半))

只有藥妝店可能會開比較晚

所以如果去玩的人可以把藥妝店排在最後一個行程

 

韓國批貨就是在過一個美國時間

比較下來近期韓國的衣服跟美妝比日本受歡迎

所以銷量也比較好

但是去韓國工作一趟回來大概要補眠一個禮拜

我真的不太懂為什麼韓國的批市都要半夜才開始營業

開門時間有晚上8:00、凌晨12:00還有凌晨2:00的

每次回到飯店洗洗睡都已經早上六點

作息整個亂七八糟

還要在累得半死的情況下批貨

((然後韓國人態度又超差))

((完全是身心靈的煎熬))

 

 

arrow
arrow

    simo906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