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這段孕期可以說是很大喜大悲

因為經歷了人生第一次懷孕的喜悅

但也同時面臨我媽媽身體的狀況

每天醒著都會想到媽媽的身體,眼淚流不停

很害怕媽媽會離開我

一直告訴自己不能太難過會影響寶寶

但情緒卻一直很緊繃很緊繃無法釋懷

只能唸唸經文或是早點睡覺來逃避這種情緒

幸好後來得知媽媽沒事,鬆了好大一口氣

友人都說,妳終於可以好好養胎了

真的,覺得很對不起寶寶

但我相信我的寶寶一定很頭好壯壯

因為我除了情緒不穩之外還是一直包貨跟出貨

但寶寶都還是平安健康長大

所以我相信我的寶寶一定是個很聽話體貼的小孩:)

 

-

 

【2017.11.06(7週1天)】

哇,照到心跳了,噗通噗通好大聲。

寶寶從0.79公分長到1.05公分了

醫師下修胎兒大小是7週1天,預產期是2018.06.24

寶寶心跳每分鐘128下,好快唷,但醫師說這些都是正常的唷!

下一次回診,寶寶心跳會更快!

今天也同時領到媽媽手冊了

領到手冊之後安安婦產科的衛教師會帶到小房間

簡單的說明孕期應該注意的事項以及下次產檢的自費項目

真有趣,沒想到已經當媽媽

好像很不真實,下次產檢要開始花錢錢了,寶寶要健康長大哦!

 

-

【2017.11.13(8週1天)】

因為突然覺得懷孕的不適感好像消失了,加上媽的身體報告今天出爐

整晚都睡得很不安穩,一直處於很緊張的情緒中

於是一早醒來就立刻去婦產科掛號檢查。

還好超音波一放上去就看到寶寶跳動的心臟,醫師量了一下,寶寶又長大了一些(1.46公分)

心臟每分鐘跳150下,鬆了一口氣。

感受不到胎動時的日子真的很難熬耶 哈

 

-

【2017.11.19(9週)】

本來預計滿三個月穩定後再去下訂月子中心

但上網一查發現大家都說台南的月子中心最好在驗出兩條線就要去訂

不然就都只能排候補!!

於是立刻上網開始收集資訊

前一個禮拜看了三間月子中心:陳祥君、國泰、倚鹿晨曦

最後決定下訂倚鹿晨曦,也在今天去付了訂金

會再針對月子中心另外寫一篇文章

下訂後突然好期待寶寶到來的那天(笑)

但寶寶記得要住好住滿再出現唷~

 

-

 

【2017.11.20(9週1天)】- 第一次產檢

這是第一次產檢,除了健保有補助的常規檢查外

還有一些自費的檢查,可以自己選擇做或不做

這些是安安婦產科提供的自費檢查

零零總總加起來也要一萬元

最後我除了弓漿蟲那個之外全部都有做:SMA、X染色體脆折症、子癲前症高危險群篩檢

((弓漿蟲主要透過貓的糞便傳染,但生食生菜也有可能會感染))

((我自己評估後這項選擇不做,但如果我很有錢我應該就全做了啦XD))

所以這天總共被抽了4管血,共20CC

哈哈  還好我不怕打針  但我老公在旁邊看說抽了好多血

威  我捐血可是抽250CC耶!!

 

這天超音波一放上去就看到寶寶的形狀了

哇~覺得長好快唷!!已經長到2.31公分了!

頭跟身體都可以看得很清楚

感覺好可愛唷

臍帶也長出來了,胎盤也逐漸成熟中

醫師說羊水也很充足,這樣寶寶活動空間會很大

心跳每分鐘變162下,我老公大笑說也太快!!

但醫師說這樣都是正常的唷~

過了12週後才會慢一點點

醫師聽了寶寶的心跳蹦蹦蹦超大聲,還說嗯~很有力!

寶寶千萬不要遺傳到媽媽跟外婆心臟一堆問題阿~

 

-

 

【雜記】

很幸運的在懷孕過程到現在我都沒有孕吐

頂多食慾不振覺得噁心,一兩次的乾嘔,但都沒有真的吐出來

食慾也很好,一直想吃大餐XD

不過比較困擾我的是本來因為曾經膀胱炎變得頻尿的我現在更頻尿了

晚上基本都會起來2~3次

而且大家都說孕婦應該要很嗜睡

但以前每天都睡到中午才起的來的我,現在都8.9點就一定會自己醒來

而且半夜起來尿尿完都要躺很久才睡得著

感覺睡眠品質變好差,嗚嗚

另外變得非~常~容易餓,大概2~3小時就一定要吃東西

如果餓了就會非~常~想吐!!所以半夜起來尿尿後常常餓到胃痛又想吐

可是誰半夜兩三點會想起來吃東西啦!!每次都硬ㄍㄧㄥ

然後就變成太餓躺很久睡不著....

所以更常有五六點我就起床吃東西的,根本比一般上班族還要早起.......

一開始懷孕每天肚子都會抽痛,現在已經沒什麼感覺了

很偶爾才會有一點痛,大部分時間都沒什麼FU

不過腰倒是很酸,醫師說因為我還沒有肚子,應該是因為姿勢不正確

導致我腰痠~

原本每天都要喝咖啡跟奶茶的我自從懷孕之後就完全戒掉咖啡

奶茶也只喝過2.3次,而且都喝幾口而已

雖然醫師都說咖啡因適量不會影響寶寶,但為了寶寶我還是決定忌口

以前沒有奶茶覺得人生黑暗的我竟然可以做到這樣

覺得身為媽媽好像真的有股毅力!!

因為日本買的貝親葉酸已經吃完,剛好朋友送我一瓶永信的韻補葉酸

所以我最近就開始改吃這瓶

另外也有看到禾馨的院長說其實很多孕婦都有缺維他命D

((因為台灣女生都不愛曬太陽啦!))

所以補充維他命D也是很重要的,因此我就又上網買了萊翠美的維他命D

20171212更新:後來上網查才發現懷孕應該要買檸檬酸鈣不要買碳酸鈣型的鈣

容易導致孕婦脹氣跟刺激胃,還好鈣片我吃得不是很認真XD

 

在搜尋關於懷孕知識時剛好看到禾馨院長出了這本書

所以就好奇的買了,畢竟禾馨的醫師群實在太有名了呀XD

無法去那邊產檢看一下書也好哈哈

網路上面關於懷孕要注意的事情,各式各樣的說法都有

常常讓很多孕婦膽戰心驚

所以我覺得直接聽醫師的診斷最準啦!!

arrow
arrow

    simo906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