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7(10週1天)】

哇,寶寶就這樣邁入10週了

距離下一次產檢還要一個月

覺得實在太久了

畢竟初期很不穩定

所以想說在去別間婦產科看看

因為月子中心訂倚鹿晨曦

是吳峻賢婦產科旗下的月子中心

所以想說去留個病歷好了XD

 

沒想到自費產檢竟然要350(還是300我忘了)

加上掛號費

竟然就默默花掉500元...

而且真的等好~~~久~~~~~

七點去九點才走出診所....

吳峻賢婦產科的看診環境真的讓我不是很喜歡

因為很沒有隱私

醫生的診間只有一個柱子隔著

等於同時會有六七個病人在同一個空間

聽到看診病人的病情......

除了內診室有門,連照超音波的地方也只是一個門簾而已

在超音波裡面講的話外面都聽得清清楚楚

我照完超音波下床整理衣服外面的人其實都看的到我= =

而且我在外面等待還聽到裡面照超音波的女生說他要墮胎.....

護士在旁邊協助問診也都超大聲的

什麼第幾胎,有沒有流產過什麼的

然後一下子又聽到看診病人說她尿尿很痛之類的

我整個三條線,覺得真的沒隱私到一個極致阿阿阿阿阿

幸好我只是去照個超音波

如果我現在是去看婦科我應該奪門而出 哈哈哈

果然還是安安婦產科環境新,隱密性夠

 

結論是過了一週寶寶又長大了(2.74cm)

不過吳醫師卻又下修4天我的週數

我問是因為寶寶長太慢嗎?

醫師說沒有,因為每間診所測量標準不太一樣

超音波可能也有一些落差,所以不用擔心

但跟安安的周醫師比

覺得吳醫師可能是資深老醫師

所以照超音波時覺得比較趕也不太會描述寶寶的情況

幾公分心跳每分鐘幾下寶寶生長狀況什麼都不太講

只是簡略的說嗯寶寶有心跳

其他的他就一直東看西看也特別沒說什麼= = 

比起來周醫師照超音波時都會講得很詳細

讓人很安心,有問必答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超音波機器的不同

覺得相較起來安安的超音波照感覺清晰許多XD

 

 

【2017.12.02(10週6天)】

前一晚吃完生日壽喜鍋肚子竟然開始痛(其實中午吃完高麗菜粥就開始覺得胃怪怪的)

想說睡一覺醒來應該就沒事,結果竟然痛到無法入睡

感覺痛的地方應該是腸胃不是子宮

上網查大家都說表飛鳴可以吃,所以半夜爬起來吃表飛鳴

放了幾個屁之後好像有好一點(媽媽沒有偶包哈哈),於是昏沉沉的睡去。

沒想到早上醒來竟然還在痛讓我覺得很擔心

所以立刻衝去婦產科檢查(因為其實也不確定到底是哪在痛只知道是肚臍以下)

還好醫師問診一下說應該是吃了太多無法消化的東西倒致腸子抽筋才會這樣痛

慢慢會好的,不過以防萬一還是照了超音波照

哇哇寶寶又長大了(3.7公分左右)

而且小手跟小腳都變清楚了,醫師說寶寶長得非常好

但懷孕真的是只要肚子痛都會被嚇壞阿~以後吃東西要克制一下了哈哈哈哈。

噢這次因為很突然的看診所以掛了張令瑋醫師((也是安安的女醫師))

這位醫師資歷感覺比周醫師資深,但人也很和藹親切

對於病症的說明非常非常仔細

講非常多,好像在上衛教課哈哈哈((講到最後我都快放空了XD))

 

 

【2017.12.08(11週5天)】

因為這幾天有黃綠色的分泌物

早上看到馬桶裡好像又有隱隱約約的粉紅色

所以又跑去看了婦產科,哈哈哈婦產科醫師應該覺得妳怎麼又來了XD

((因為明明一個月才產檢一次))

((但網路很多媽媽都強調有一點不對勁就要趕快回婦產科不要等真的出事了就來不及惹))

這次醫師完全沒有內診,聽我的敘述覺得就是發炎

醫師說懷孕的女生很容易就會發炎,有人甚至一直反覆發作到生產QQ

因為賀爾蒙影響的關係,加上體溫較溫暖

說會開塞劑給我,不過保險起見還是幫寶寶照了超音波

一放上去竟然就看到寶寶在動,好酷好有趣喔喔喔喔喔!!!

醫師說其實寶寶8週開始就很會動囉,但媽媽要到18週~20週之後才會感受到所謂的胎動

寶寶又長大好多(4.97公分),好棒好棒,心跳正常,羊水也很充足,每次看到寶寶健康都好開心喔!

 

 

【2017.12.15(12週5天)】

我的寶寶終於滿12週了,原來12週這麼漫長~~~

過了12週就像過了一個關卡,至少穩定度大增

我的寶寶真的好棒,過程沒什麼讓我不舒服,也沒發生讓我太擔心的事情

一直照著進度成長,也讓心臟有力的跳動:)

今天第二次產檢,要做初唐篩檢(抽血+透明頸帶測量)

其實唐氏症檢驗有幾種:

 

---------------------------------------------

羊膜穿刺:孕婦達34歲以上強烈建議就直接做這個,雖然有一點流產風險,但準確率99%

費用大概8000~10000(政府會補助5000)

NIPT:純抽血就可以檢查,準確率雖然很多人說大概也有98~99%,但很多醫師都表示還是羊膜穿刺是最準的

這項檢查自費要24000左右,價格算有點高

初唐+中唐篩檢:也都是透過抽血就可以檢查,但初唐的部分會再搭配超音波照寶寶的透明頸帶厚度

厚度如果超標就會增加是唐氏症寶寶的風險,另外還有醫師會順便看寶寶有沒有鼻骨(據說許多唐氏症寶寶是沒有鼻骨的)

這項自費大概只要2000多,兩次加起來約4000多,準確率兩個加起來大約85~90%

網路說如果要做這項檢驗就強烈建議初唐跟中唐都要做,不要只作其中一項!

而這項選擇相對起來費用比較親民也比較沒有流產的風險

但我在安安產檢,醫師卻說有做初唐就不用再做中唐了

------------------------------------------------

 

我當初也非常非常掙扎要做哪一種

一直上網作功課,但後來經過多方考量選了初唐+透明頸帶篩檢這個

((畢竟覺得24000好像有點貴嗚嗚))

更新:後來有補做NIPT  ll 孕期記事 ll 18~21週:胎動的驚喜時刻、第四次產檢、高層次超音波、掙扎的NIPT跟羊膜穿刺

 

因為原本的產檢醫師(周醫師)沒有透明頸帶測量的證照

(安安診所目前有證照的醫師是李可弘,張令瑋跟楊婷喻)

所以我就改掛楊醫師順便做第二次產檢

((安安的醫師我都快輪過一遍了))

楊醫師人也非常溫柔,但說的話沒有周醫師多,照超音波速度也很快,哈

所以我老公還是覺得周醫師對於寶寶的細節會講得比較多也比較仔細。

透明頸帶測起來是0.08cm(標準要<0.3cm),醫師說狀況算非常好,鼻骨也很明顯

所以接下來就看抽血結果(至少在超音波這塊判斷起來狀況是非常棒的),聽到覺得很開心。

而且一轉眼寶寶也已經6公分多了

 

這次醫師還給我一張4D照

 

-

雜記:

 

9週之後害喜的症狀變明顯了,早上起來會乾噁,肚子餓也會乾噁

一整天下來會乾噁個幾次,但還好都沒有真的吐出來

也不太會覺得聞到什麼味道會作噁

跟很多人的害喜症狀比起來我實在太輕微了~~

 

雖然肚子還不是很明顯,但牛仔褲已經開始有點穿不下了

其實硬塞還是可以,但實在不想壓迫到肚子

幸好老公大姊給我幾條孕婦褲,穿起來舒服多了

 

我生日時姊妹送我滴雞精,平常覺得好貴都捨不得買

雖然大家都說後期養胎才喝,但就當作媽媽自己本身補氣補營養吧

所以兩三天就會開來喝一包(笑)

 

arrow
arrow

    simo906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