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懷孕之前我就下定決心以後懷孕一定要去月子中心

畢竟生小孩是那麼辛苦又恐怖的一件事情

當然要好好的犒賞自己

聽很多生過小孩的朋友分享

回家坐月子根本完全沒辦法好好的休息

因為剛回家一定會手忙腳亂

就算家人再會煮,再會顧小孩

也不可能24小時隨侍在旁幫忙

自然產就算了,如果遇到剖腹產

體力都還沒恢復就要立刻沒日沒夜的顧小孩那不是一秒產後憂鬱嗎XD

光用想的都覺得累,所以我是絕對不可能在家坐月子哈哈

 

因此一知道懷孕沒多久(大概8週多)

我就開始上網看台南月子中心的資料

沒想到大家都說台南的月子中心很難訂

最好是驗出兩條線就要去訂

不然都要排候補!!(大驚)

 

因為我本身就對房間非常有潔癖

喜歡亮亮新新的感覺

所以一開始就刪掉很多名單

 

接下來價錢拉到比較中等價位((大概一天5000上下))

最多人推薦的就是安系列的月子中心跟康芙

房間看起來都非常明亮舒適,價格也不算太高

但因為我有慢性病,所以之後想在成大生產

而這兩間的條件都有限制必須要院內生的才能入住他們的月中

嗚嗚我只好跟它們含淚說掰掰

 

我最在乎的就是房間的明亮乾淨度

第二當然是價格,畢竟不是貴婦嗚嗚

第三就是對於賓客跟嬰兒的控管制度

找了半天大概只有三間符合我的要求:陳祥君、國泰、倚鹿晨曦

因為參觀陳祥君產後護理之家不需要預約

只要在晚上8:30前到那邊都可以參觀

所以我跟老公第一間就先立刻衝去參觀陳祥君

 

--

 

陳祥君月子中心在東門路上

非常難停車!!!

((但聽說它們對面有一個配合的停車場))

((我當天沒問清楚是直接臨停在門口XD))

不過如果停車場滿了

這對要來參觀的賓客而言可能會造成很大的困擾哈哈

 

一進門左手邊就是育嬰室

 

我記得之前去台北月子中心探望朋友時她有說

寶寶跟寶寶之前要有一點距離

不能並排的放在一起

這樣如果其中有寶寶生病了很容易互相傳染

我當下看到陳祥君的嬰兒室寶寶都並排緊放在一起其實心裡就打一個叉叉了哈哈

加上滿滿的嬰兒((大概十幾個))

竟然只有一個護士在顧!!

然後我還看到有嬰兒衣服都掀起來大半整個肚子都在外面了

也沒人發現 == ......

 

 

進門右手邊是所謂的交誼廳(會客室?)

非常非常小,就是一個小角落

比一般診所候診的地方還要小

大概最多只能坐6個人左右吧哈哈

 

 

環顧了一下四周就有護士來櫃台接待跟講解

 

陳祥君月子中心不能夠進去參觀房間

只能透過他們的電腦看房型

((難怪不用預約XD))

因為也沒看到,所以我就直接抓官網的圖

 

大致上就是也很乾淨明亮

所以當初我才會想過來看看

 

它們配合兩間月子餐:安馨跟迎馨丰采

安馨會有中醫師幫媽媽把脈調整菜單

而且一日六餐((迎馨丰采只有五餐))

所以...比較貴哈哈哈

安馨$1400/天

迎馨丰采$1200/天

 

因為很在意剛剛嬰兒室的情形

所以就問了接待人員他們嬰護比是多少

它們說1:10..........................

瞬間就被我在心裡打叉叉

剛出生的寶寶都很脆弱

1個護士顧10的嬰兒會不會太誇張哈哈哈

而且合法的嬰護比是1:5耶

雖然接待人員說白天會再加一兩個「保母」來幫忙

我只相信我剛剛在嬰兒室看到的情況哈哈哈

實在太令人不放心了啦XD

 

 

另外他們的嬰兒在月子中心期間是沒辦法離開嬰兒室的

所以等於另一個陪宿者((通常是爸爸))在這一個月也都抱不到小孩

而媽媽如果要抱小孩就只有餵奶的時候

而餵奶要下樓在統一的哺乳室

不能將小孩抱回房間餵

除了陪宿者,其他賓客都沒辦法進房間

如果要探訪只能在剛剛提到那個非常小的交誼廳

 

 

小兒科醫師每週1.3.5會定期來檢查寶寶的狀況

沒有中醫師駐診

也沒有婦產科醫師會過來看診

但聽網路上的人說陳祥君月子中心的衛教師都很強

 

 

最後他們的價格沒辦法拍照,只能手抄

最便宜是無窗的3300起跳,加上月子餐一天大概最便宜要4500

另外因為東門路車來車往非常多

所以我問護士住有窗的會一直聽到車聲嗎

護士說多多少少會,所以如果容易被吵到的媽媽可能要斟酌一下

另外要住到4500+1200=5700/天的房間才會有微波爐可以使用

 

以上就是參觀陳祥君產後護理之家的心得

雖然有些地方不符合我的標準

但當天也看到兩組準媽媽去參觀

也有看到很多走來走去已經入住的媽媽

所以我想這間應該也是受不少人歡迎的選項吧!


📍📍育兒雜事都在IG:instagram.com/simo90686

📍📍當媽後的失心瘋購物清單:媽媽花的不是錢是投資




 

arrow
arrow

    simo906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