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懷孕之前我就下定決心以後懷孕一定要去月子中心

畢竟生小孩是那麼辛苦又恐怖的一件事情

當然要好好的犒賞自己

聽很多生過小孩的朋友分享

回家坐月子根本完全沒辦法好好的休息

因為剛回家一定會手忙腳亂

就算家人再會煮,再會顧小孩

也不可能24小時隨侍在旁幫忙

自然產就算了,如果遇到剖腹產

體力都還沒恢復就要立刻沒日沒夜的顧小孩那不是一秒產後憂鬱嗎XD

光用想的都覺得累

所以我是絕對不可能在家坐月子哈哈

 

因此一知道懷孕沒多久(大概8週多)

我就開始上網看台南月子中心的資料

沒想到大家都說台南的月子中心很難訂

最好是驗出兩條線就要去訂

不然都要排候補!!(大驚)

 

因為我本身對房間很有潔癖

比較喜歡亮亮新新的感覺

廁所一定不能舊舊黃黃

所以一開始就刪除掉很多名單

 

接下來價錢拉到比較中等價位((大概一天5000上下))

最多人推薦的就是安系列的月子中心康芙

房間看起來都非常明亮舒適,價格也不算太高

但因為我有慢性病,所以之後想在成大生產

而這兩間的條件都有限制必須要院內生的才能入住他們的月中

嗚嗚我只好跟它們含淚說掰掰

 

我最在乎的就是房間的明亮乾淨度

第二當然是價格,畢竟不是貴婦嗚嗚

第三就是對於賓客跟嬰兒的控管制度

找了半天大概只有三間符合我的要求:陳祥君、國泰、倚鹿晨曦

因為參觀陳祥君產後護理之家不需要預約

只要在晚上8:30前到那邊都可以參觀

所以我跟老公第一間就先立刻衝去參觀陳祥君

ll 孕期記事 ll 參觀月子中心-陳祥君產後護理之家

而第二家是預約參觀國泰的月子中心

ll 孕期記事 ll 參觀月子中心-國泰產後護理之家

國泰因為價格跟距離的關係

所以讓我跟老公有點卻步

最後查到開幕沒幾年(沒有太多人知道)的「倚鹿晨曦」

價格算還可以接受

加上設備新穎,環境有設計感又兼具溫馨

當天參觀完就立刻下訂!!

下訂後還有贈送小禮物:歐舒丹的香皂跟一些折價券

還有它們專屬的紙袋我覺得很有質感

 

-

 

倚鹿晨曦其實是吳峻賢婦產科的醫師開設的

算是台南小有名氣的婦產科

(只是有點老哈哈)

(我姑姑的兩個兒子都在那邊生的)

倚鹿晨曦位在南紡後面

所以位置很清幽但不遠處就是很熱鬧的市區

它的外觀很有設計感

聽吳醫師說它們是平地起高樓

直接整棟自己蓋

不是改建原有的建築物

所以很可惜停車位很少

好像只有6-7個

要先登記

先來先停(不用錢)

如果車位客滿就要去停對面的地下停車場(有配合優惠)

所以我老公都騎機車來哈哈哈

 

他們的管制非常嚴格

訪客要進去都要量體溫跟換室內拖

而且不能進到房間裡面

只能待在大廳

上次有朋友來找我被口水嗆到咳了一聲

警衛立刻拿著口罩衝過來哈哈

而且他們的護理人員都一定要戴浴帽跟口罩

無時無刻都在使用酒精消毒

每次抱寶寶前他們一定都會消毒

每個寶寶的車上都掛一瓶乾洗手酒精

吳醫師還三不五時會遠端監控護理人員有沒有穿扮不及格

(護理人員一定覺得壓力很大XD)

就連我們要到哺乳室餵奶

護理人員都會請我們先洗手戴口罩

而且我當初會選這間還有一個原因

是他們的嬰護比例

倚鹿的房間只有20間左右

每次我看到的護士至少都3~4個以上

且寶寶跟寶寶中間會有一段距離

嬰兒室算寬敞

不會全部擠在一起

他們的嚴格管制讓我很放心!!

 

而且他們的嬰兒室設計很特別

是圓弧形的落地窗

一覽無遺不會有死角

訪客來看寶寶時也不會覺得很擠都看不到

吳醫師說圓弧型的設計就像媽媽的肚子

讓寶寶像待在媽媽肚子裡的感覺

(是否很溫馨)

(下圖右邊那片玻璃舊是嬰兒室一隅)

 

他們的大廳(會客室)

也非常舒適跟溫馨

有質感的地毯跟舒服的沙發

讓訪客來的時候不會覺得很彆扭

採光也很明亮舒服

我每個朋友來都說覺得好棒

 

 

重點就是房間啦!!

是產婦要長時間待的地方

他們的房間雖然不會說非常大

但跟先生兩個人住已經綽綽有餘

尤其那片大大的窗戶透進來的採光

真的讓人心情舒暢!!!

 

它們連窗簾都是遙控控制的

讓產婦不用起身賴在床上就可以打開門簾曬曬陽光

而且房間還有附combi的餐搖椅

(只是我都沒用到XD)

(因為兒子推回房間的時間幾乎都在睡覺根本不需要哄)

床的一邊是電腦桌

(我在月中時還是帶筆電去工作超有事)

另一邊就是沙發跟小餐桌

(哺乳枕也是倚鹿附的)

 

他們的床真的超級舒服

加上的尺寸讓我跟我老公都不怕會影響到彼此

躺上去讓人覺得好幸福

舒服到我老公還上網查價格想要買

(我記得好像十萬左右)

看的出來吳醫師對這間月中的細節真的很用心

只可惜我因為剖腹傷口痛得要死

好不容易開始不痛時就要離開月中了

覺得都沒有好好享受到嗚嗚

 

接下來是房間都有自己的小廚房

設備齊全

有冰箱、飲水機、流理台、微波爐等等

還有附贈貝瑞克combi的擠奶器給產婦使用

(但接頭因衛生關係要自己準備)

當然還有少不了的消毒鍋

最酷的是竟然還有小花集乳器

 

 

而且下圖這附陶瓷餐具組是送的

離開月中時可以帶走

而牛皮紙袋裡面全部都是各品牌的試用包

 

備品的部分完全不輸大飯店

面紙、衛生紙、浴帽、牙膏牙刷牙線、棉花棒

還有衛生棉跟氣囊梳

(當然也有吹風機)

用完都可以免費再補

 

他們的沐浴用品都是歐舒丹

也是用完都可以免費再補

讓產婦好享受跟在度假一樣

 

浴室是我最在意的地方

我很害怕舊舊黃黃的那種

這間的浴室讓人每天都想洗三次澡XD

水壓很大

也不會忽冷忽熱

浴室裡也有暖氣

偌大的空間真的超棒的

當然免治馬桶是不能少的!!

 

 

另外他們每天都會準備兩套乾淨的哺乳衣

(髒了不夠也可以再補)

他們的哺乳衣也是特別訂做的

不是買現成的

純棉材質非常非常舒服

不像醫院提供的哺乳衣那種不透氣像襯衫的材質

產婦很會盜汗在醫院我真的穿得超痛苦

衣服會一直黏在肌膚上

如果喜歡這衣服也可以跟他們買

 

房間每天都會有阿姨來打掃一次收垃圾兩次

(真的跟住飯店一樣)

然後每週房間都會固定紫外線消毒一次

這間月中真的非常注重這方面

 

他們配合的月子餐當時我簽約時只有兩間:迎新丰采跟安馨

後來入住時還有第三家

是安馨的師傅出去開的

入住期間吃到任何不喜歡的菜或有什麼想要調整的

都可以跟護士說

護士會轉告給月子餐的人員

當然也可以更換其他間

可以不用整個坐月子期間都吃同一間

而且讓我覺得更貼心的是

月子餐送來護士全部都會檢查一遍

確認是不是有送到我不敢吃的菜或是其他備註

像有一次我收到餐發現少一碗飯(老公要的)

我打下去櫃台

護士說剛他們已經檢查到轉告給月子餐的廠商

等等就會立刻補過來

讓我覺得他們的服務好細心

 

 

除了房間很舒適溫馨之外

它們其他地方也都設計得很棒

地下室有一個休息區,是用採光罩

所以氣氛很好

我遇到房間紫外線消毒時就跟老公來這邊看書

 

也有美髮室

但一個禮拜只有一天可以洗

(外面的美髮師)

所以我都洗完立刻預約下禮拜很怕約不到

(入住時有贈送一次免費洗頭)

(其他次都要自費)

另外還有贈送台南很有名的晴薇的30分鐘疏乳課程

腦波很弱的我做完立刻就買了課程XDD

每個禮拜都會找時間下來疏乳

 

另外地下室還有上課的教室

每個禮拜會有一些課程講座可以自由參加

(我沒拍到裡面但裡面也很大很舒服)

 

因為這間月中的老闆就是吳醫師

所以吳醫師每週都會有兩天來月中開課(跟產婦閒聊)

讓我最最驚喜的

是我進月中沒多久就發生乳腺炎

因此才知道入住月中期間可以免費去吳醫師那邊看診

而且還可以快速通關

吳醫師的診所之前去過一次等超級無敵久

所以可以快速通關真的太開心了!!

 

 

而寶寶的部分每周一三五會有小兒科醫師過來檢查寶寶狀況

嬰兒室每天也都會打內線給媽媽報告寶寶的狀況

包含喝奶量、黃疸值還有身體狀況等等

報告得很詳細

如果媽媽有問題也可以問小兒科醫師

 

 

倚鹿鼓勵母嬰同室跟哺餵母奶

(母嬰同室有獎勵機制)

但完全不強求

像我一開始母奶不夠也都直接拿配方奶給護士餵

入住時也會填寫可以call媽媽餵奶的時間

所以不用擔心半夜還要被吵醒

而且每次寶寶要喝奶前

護士都會先打內線問要不要餵或要不要推回房間

如果媽媽想休息就休息

我有幾次因為在補眠所以都沒下去餵XD

 

 

因為我在成大已經被強迫母嬰同室了五天 

所以到月中我只有偶爾把寶寶推回來房間

完全沒有(也不想)挑戰母嬰同室哈哈哈

只能說也很感謝成大的魔鬼訓練

讓我親餵的母奶之路算是相當順遂

寶寶縱使在月中有大部分時間都給護士瓶餵

但完全沒有乳頭混淆的狀況

親餵跟瓶餵他都很可以

 

 

而且倚鹿的護士們每個都很親切和藹

沒有一個人會讓媽媽感覺到不舒服

每天都會到房間幫媽媽量血壓體溫還有詢問身體狀況

有問題就會幫忙掛號吳醫師那邊看診

就連出月子中心回到家有問題都還是可以打回去問

他們會請當初照顧的主護來解說寶寶的情況

超貼心的

根本是新手媽媽的強心針!!


 

它們出院時還會贈送一整套的寶寶衣唷

雖然上面寫3-6

但我兒為何2個多月就穿不下了啦哈哈哈

(還是我誤解他是寫3-6週XD)

材質跟月中的哺乳衣是一樣的

是超舒服的棉~

 

最後

就是價格的部分啦哈哈

真的超後悔當初只有訂21天

不夠不夠超不夠阿

超捨不得離開月中

如果有第二胎我應該還是會毫不猶豫地回到倚鹿(笑)


📍📍育兒雜事都在IG:instagram.com/simo90686

📍📍當媽後的失心瘋購物清單:媽媽花的不是錢是投資


 

 

arrow
arrow

    simo906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