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9(22週1天)】

因為懷孕的關係

所以這次過年回婆家拜拜時不用走上走下

老公跟老公二姊也都會洗碗

中間腰痠時也在床上賴了一整天

好像也沒幫上婆婆什麼忙

我就這樣母憑子貴的過了一個輕鬆的年哈哈XD

回娘家時也跑出去跟友人聚會

 

但可能是年過太爽

在快要出國前不知道為什麼覺得肚子一直抽痛

身為玻璃心媽媽的我當然又立刻衝回去婦產科檢查

老公也說都要出國了

確認一下也好

這次我們掛了璟馨的陳炳傑醫師

想知道我跟他一見鍾情的故事可以參考這裡哈哈:

ll 孕期記事 ll 18~21週:胎動的驚喜時刻、第四次產檢、高層次超音波、掙扎的NIPT跟羊膜穿刺

沒有選產檢診所回診的原因

有一部分也是想再次確認上次高層次超音波寶寶的腸亮問題

雖然安安的李醫師說應該沒問題

但還是想再多問一個有經驗的醫師

果然陳炳傑醫師看一看也覺得寶寶腸子還好沒什麼問題

當然肚子痛可能也只是懷孕過程中的小問題

因為超音波照起來寶寶跟子宮都很OK

所以我們可以安心出國玩囉!!!

 

懷孕也可以安心出國玩

從懷孕後就一直乖乖養胎

但以往幾乎每個月都會出國工作的我真的覺得快被悶壞!!

上網查了一下很多人懷孕期間其實也都跑出國玩

更何況我懷孕後完全沒什麼讓人擔心的狀況

所以跟老公討論後

決定在最穩定的時候:5個多月

去一趟日本

不僅是工作賺個奶粉錢

也想要順便去張羅寶寶的用品

自己都做這行了怎麼可以假其他代購之手呢(笑)

 

想知道懷孕出國要注意什麼事情嗎?

這趟去日本又買了什麼寶寶戰利品呢?

我特別再寫了文章分享唷!!

 

ll 孕期記事 ll 懷孕也可以安心出國玩-孕期出國注意事項

 

 

 

【2018.03.02(23週5天)】

在出國期間每天都走上萬步

((但中間都有逼自己走一個小時就要休息))

寶寶也很乖都沒有讓我有任何不舒服

但不知道是不是回國前一天卯起來亂吃東西

回國當天早上就一直覺得肚子痛痛的

有上了一次廁所

沒有到很痛,但還是怪怪

這時候在日本有先吃一顆出國前醫師開的安胎藥

回到台灣後因為走路還是會痛

所以老公就帶我去台中的林新醫院急診

因為懷孕的關係

所以還坐輪椅推進待產房準備測宮縮

測宮縮前護士又叫我先吞一顆安胎藥

((出國前醫師開給我的安胎藥是橘色膠囊的))

然後就開始30分鐘的宮縮觀測

會在肚子綁上儀器測胎心音跟宮縮指數

 

婦產科主任一開始有過來用超音波看寶寶狀態

他說沒什麼問題

接著就測了30-40分鐘....

也是一切正常!!

可能就是吃壞肚子吧我想= = ........

沒事就是好事我的寶寶實在太威了

跟著我出國走跳工作依舊健康活潑

孕婦果然還是不可以太肆無忌憚的亂吃東西會嚇死自己哈哈

 

 

【2018.03.08(24週4天)】

一瞬間就又到了第五次產檢的時候

果然中間卡一個過年一個出國

就覺得產檢時間不再那麼漫長

((雖然我中間還是有去醫院診所兩次))

((我朋友都說妳也太常跑醫院了哈哈哈哈))

((阿我就是玻璃心媽媽咩~~))

 

第五次產檢我就開始轉到成大醫院產檢

來到成大一定要掛網路評價很好的游振祥醫師

他剛好也是高危險妊娠的專科醫師

對於我這個有甲狀腺亢進又有二尖瓣膜脫垂的孕婦來說

實在安心不少

去成大前我有先打電話問過成大婦產科轉診需要帶什麼資料

她們說就把之前在診所產檢的所有抽血報告都帶過去就可以

一到成大婦產科跟診所產檢一樣

要先驗尿、量血壓跟體重

第一次看到游醫師

覺得他竟然比我想像中老哈哈哈哈

但他真的很有耐心也很溫柔

雖然是大醫院

但他都很仔細聽我的病史

邊聽還邊問我說:還有嗎?還有嗎?

然後都很仔細的記錄

 

後來他聽到我小時候拔牙有血流不止的經驗

就立刻開單請我去做凝血測試

((是否真的很細心))

 

這次產檢剛好也要喝糖水

之前聽很多喝過糖水的媽媽都說是大魔王

喝了會很想吐很噁心

糖水有分兩種

一種是給妳一包砂糖去加水

一種是像生理食鹽水那種糖水再去加水

成大的是像生理食鹽水那種

護士說要在5分鐘(還10分鐘我忘了)內喝完

我還天真的問護士說那1分鐘就喝完有關係嗎??

旁邊喝過糖水的媽媽大笑說如果妳喝的完的話XDDD

沒想到

我真的咕嚕咕嚕不到1分鐘就喝完了哈哈哈

整個嚇歪旁邊的護士

我覺得不難喝阿......也沒有想吐的感覺.....

我在想說大家是不是太誇張XDDD

對我而言就像比很甜的冬瓜茶再甜一點而已哈哈哈哈

大家都說是不是我平常愛喝飲料的關係

但其實我平常喝咖啡都不加糖,喝飲料也都是半糖阿

所以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對這甜度很能接受

就這樣度過了喝糖水的關卡

 

喝完糖水過一個小時要抽血驗血糖

成大會提供網路查詢的帳號密碼

回家過兩天就可以上網查報告

結果是safe!!!!!!安全過關~~

畢竟家族有遺傳糖尿病

我懷孕後又沒孕吐食量也很好

害我有點小擔心哈哈

對了

護士說通常像生理食鹽水這種糖水會比較好喝喔哈哈哈

 

-

 

雜記:

肚子好像開始有圓滾滾的感覺了

肚子好像在去日本期間快速長大

可能是寶寶跟我還有老公一樣愛吃日本食物XD

 

arrow
arrow

    simo906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