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懷孕後就一直乖乖養胎

但以往幾乎每個月都會出國工作的我真的覺得快被悶壞!!

上網查了一下很多人懷孕期間其實也都跑出國玩

更何況我懷孕後完全沒什麼讓人擔心的狀況

所以跟老公討論後

決定在最穩定的時候:5個多月

去一趟日本

不僅是工作賺個奶粉錢

也想要順便去張羅寶寶的用品

自己都做這行自己買才安心阿(笑)

 

 

其實很多人懷孕都會出國

我覺得只要評估好自己身體的狀況

醫師也覺得沒問題

在最穩定時出國是很OK的

當然如果妳是一直出血的體質

或之前有不好的經驗

我覺得還是乖乖的比較好不要逞強^^"

另外出國的形式也要慎選

太遠、太落後、環境衛生堪憂、有傳染病的國家

((例:泰國有小頭症))

我覺得都要先略過

而跟團的人要考慮到必須配合旅行團舟車勞頓等等

遊玩的地點也不要太荒涼避免有狀況就醫不方便

 

 

網路上都說孕期5-6個月時是最穩定的

加上28週之後一定要有適航證明才能飛

((很麻煩))

所以我跟老公決定在5個多月(約22週多)的時候出國一趟

這趟選的是我們平常就非常熟悉的日本

加上日本環境條件、飲食等等都不用擔心

飛行時間也只要3個小時不會太久

我們一定都是自由行,時間很free

不用擔心跟團必須一直跑行程

想休息就可以休息

想待在飯店就待在飯店

 

行前準備:

確認身體狀況:

出發前最重要的就是再去一次婦產科

確認一下寶寶跟子宮都很健康沒問題

另外如果醫師願意

可以請醫師開一些備用藥:感冒藥、腸胃藥跟安胎藥

以備不時之需

((畢竟在國外有時候第一時間就醫沒那麼方便))

這樣才可以帶著一顆放鬆的心出國

 

健保卡、媽媽手冊隨身攜帶:

雖然這是台灣才用的到的東西

但以防萬一check in時地勤覺得你肚子太大需要適航證明什麼的

或是到機場途中或飛機上有突發狀況等

都還是需要這些東西

 

查詢好住宿飯店附近的就醫地點:

懷孕有突發狀況是沒辦法直接在當地買成藥吃的

所以一定要先找好住宿飯店附近的就醫地點

如果真的有什麼問題,如果網路又不穩,才不會手忙腳亂

我當時是去日本的大阪

剛好做功課時有找到一間網友分享從台灣去日本開業的婦產科醫師

提供給大家

https://goo.gl/7rXSGu

還有別人分享在日本就醫後回台灣申請健保的過程

https://goo.gl/ELDpGu

當然我還有另外找好了幾間當地的婦產科存在手機裡

 

搭地鐵時在出口看到有婦產科也會隨手拍下來記著

 

準備好讓媽媽更舒服的輔助用品:

當時有聽說很多人懷孕久坐久走容易靜脈曲張((靜脈栓篩))

搭飛機一坐就是好幾個小時

雖然中間會強迫自己要起來尿尿走動

但為了以防萬一我有先去杏一買了醫療級的彈性襪

搭飛機或久走時時可以穿

我是買到大腿的,才300多元

 

另外一定要準備的就是托腹帶

當時在網路搜尋發現很多媽媽甚至部落客都推薦犬印的托腹帶

 

但犬印就是日本買才便宜阿

所以我一到日本第一件事就是衝去買托腹帶XD

當然出國前我有先去台灣的專櫃試穿

畢竟每個人身形不太一樣

我買的是加強型護腰托腹帶

上面有浪漫的蕾絲,材質也超舒服

我在日本期間每天都走一萬多

每天都圍著他,完全不會不舒服

身邊很多懷孕的姊妹也都有下訂

 

 

讓媽媽安心的小工具:

之前文章就有提到我有買天使之音

雖然我已經開始有胎動了

但還是帶著他,如果沒感受到寶寶胎動可以聽一下心跳

讓媽媽自己安心一點

 

準備舒適衣鞋:

媽媽懷孕挺著一顆球出遊已經比平常人辛苦

所以在服裝穿著上一定要留意當地天氣

要準備舒適的衣服,不要壓迫肚子

也不要為了穿著漂亮而著涼

懷孕中有時候容易頭痛

也可以準備帽子以免吹到風

搭機長時間坐著一定要穿著寬鬆舒適

才不會不舒服

更重要的是準備一雙好走不磨腳的鞋子

才不會更加重腿部的壓力!

 

以上準備充足就可以安心出發囉!!

-

 

旅行中注意事項:

 

登機注意事項:

如果沒有錢搭豪經艙或頭等艙

可以事先在網路劃位

看能否有機會坐在像第一排這種比較寬敞的座位

不然孕婦會一直上廁所出出入入很不方便

加上一顆大肚子

一般經濟艙坐位真的很擠

如果要搭長途就會更不舒服

另外航空公司並不會因為妳懷孕而有特殊禮遇

所以大家不用想說懷孕就可以被升等或是走快速通關之類的XD

故意挺大肚子出來可能還會被要求看適航證明哈哈哈

 

 

最高宗旨:萬事小心

懷孕出門旅行最重要的就是萬事小心再小心

走路小心、下樓梯小心等等

之前就有孕婦在韓國因為不小心跌倒所以導致早產

所以如果遇到下雨或地面潮濕真的就是要萬分小心

也不要去爬山或挑戰難走的行程

 

 

保護肚肚

出國一定難免會到人多的地方逛街

像我們這次去大阪心齋橋跟阿卡醬

都是人滿為患,人山人海

這時候我就會習慣把手擋在肚子前

避免被其他遊客碰撞到

雖然老公都會故意擋在我前面幫我開路

但還是有幾次都有被撞到

幸好都是撞到擋在肚子前的手

 

飲食

大家應該都知道懷孕後飲食要注意

出國當然要更小心

路邊攤儘量就不要輕易嘗試了

畢竟沒有鐵胃的本錢跟他賭

還好日本的衛生環境很好

在吃東西上面基本上不用太擔心

不過要避免生魚片或是其他生食

像日本必吃的丼飯其實但是半生熟的

所以我這次去也完全不碰

日本拉麵都很鹹,所以也要注意儘量不要吃太多餐

像這次去吃一蘭

以往都點重口味的我,這次也故意選清淡口味

 

三餐時間也比以往正常

一定會準時吃早中晚三餐

不會像以前常常逛街逛到吃飯時間亂七八糟XD

吃飯也會留意要點有青菜、魚肉的餐點

 

作息正常

大家如果有自由行的經驗

一定懂的自由行最高精髓

就是把時間花到淋漓盡致

早出晚歸是基本盤

所以懷孕出國時就要掌控好時間

讓自己有充足的睡眠時間

才不會累壞了自己

畢竟孕婦太累真的不好

這還是我第一次出國每天11點就寢呢(笑)

另外可以下載個記步器在手機

以免逛街逛到忘我

我每天都會留意自己走了多少步

儘量不要讓自己走太多

因為有時候自己不覺得累但懷孕的身體其實已經負荷不了了

 

 

最後的最後

就是要記住

懷孕時寶寶最重要

玩樂以後時間多的是

不要為了玩樂傷害了寶寶

就可以擁有一趟美好的懷孕旅程囉:)

 

arrow
arrow

    simo906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