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8(30週3天)】

從邁入30週之後就開始瘋狂瘋狂的宮縮

這時才清楚的感受到

到底什麼是宮縮

宮縮就好像保鮮膜要包在碗上面

肚皮就像保鮮膜被撐的好ㄍㄧㄥ

不會像平常一樣園滾滾的

會凸成一坨一坨很硬很硬的樣子

 

這天算是第一次清楚地感覺到宮縮

前一晚剛好因為胃食道逆流完全無法睡

胸痛得很痛苦

想說應該是因為這樣所以引起了宮縮

就近到安安診所看病

去測胎心音的時候沒什麼大礙

所以就放我回家

但醫師有交代因為週數還不大

所以如果一個小時超過2-3次不放心就回診

 

【2018.04.21(30週6天)】

這天很開心的要跟老公去吃港式飲茶

但一整天都覺得肚子怪怪的

很像宮縮又很像肚子痛

吃完後身為玻璃心媽媽決定再回去安安看個診

測起來有一點宮縮

所以在診所時就吃了安胎藥

但因為不嚴重

所以還是放我回家

而這天還拍到的寶寶嘟嘴的樣子

我老公說大概是遺傳到我

一天到晚都小鳥嘴

但鼻子也跟老公太像了吧哈哈哈

 

【2018.04.23(31週1天)】

所以我才說這段日子真是瘋狂宮縮的日子

因為真的三天兩頭就在跑診所測宮縮

其實到懷孕後期一定都會開始有宮縮的情形發生

但發生的太早或次數太頻繁就容易引起早產

我才剛30週就平均一個小時好幾次

真的會嚇死人啊

這天宮縮又不斷來襲

我又厚著臉皮跑回去安安

測的過程中一直測到宮縮所以也吞了兩顆安胎藥

我本來想說應該就跟之前一樣沒事回家

沒想到看診時

醫師竟然說因為我的宮縮一直壓不下來

所以她要幫我轉診去成大

((因為我這時已經開始在成大產檢了))

而且是急診

希望我不要拖

現在立刻去成大

因為有可能要住院安胎

我聽到住院安胎嚇了一大跳

立刻打電話給老公

老公就立刻請假回家載我去成大

婦產科急診幾乎都會被直接送到成大產房

突然有種身歷其境的感覺啊 好恐怖 

((畢竟再2個月後這就是我要生產的地方QQ))

 

 

因為是由診所轉診

所以成大也不敢大意

做了一連串的檢查

包含超音波、內診測子宮頸開了沒

然後才讓我去做胎心音檢測

話說之前聽生產過的朋友說

她覺得生產過程最痛的就是被內診子宮頸開幾指

所以這天當醫師說要測子宮頸有沒有開時我真是嚇出一身冷汗

不過雖然不舒服

但不太會痛

比一般看診的內診還不痛

可能是醫師技術比較好吧哈哈哈

希望到時候生產我也可以遇到技術好的XDDD

 

這天在成大產房躺了一個下午

觀察宮縮指數

其中有一波竟然衝到80幾

一般宮縮我不太會肚子痛

80幾這次真的有痛到

((聽說生產的指數大概是破百))

 

 

還好吞了幾個安胎藥後狀況趨緩

所以就不用被留院安胎

((嗚嗚還是回家的感覺真好~))

但成大急診真的好貴 阿阿阿阿阿阿阿

 

我頻頻宮縮的日子就這樣結束了嗎

當然沒有

接下來的日子就是每天在家吃安胎藥

把宮縮壓下來

中間也有壓不下來的時候

所以一樣不是跑安安就是跑成大急診

我覺得我老公超級有耐心

我都問他會不會覺得我很煩

他都很溫柔的說

怎麼會?我反而覺得妳好辛苦

所以不想妳再生第二胎~

((是否很大心))

 

【2018.04.30(32週1天)】

又是成大急診日記

結果:吃安胎藥、回家

結論:成大的病床好硬好不舒服、急診費好貴

 

【2018.05.03(32週4天)】

這天是我的第七次產檢

我想主治醫師看到我的急診病例應該很傻眼

哈哈

游醫師有問我有沒有哪裡不舒服

我說有阿阿阿阿

我瘋狂的在宮縮

好累

但游醫師不疾不徐的樣子說

如果宮縮一小時沒有超過7-8次就不用來急診

我想說7-8次不都要生了嗎嗎嗎嗎???

哈哈哈

游醫師整個是很不慌不忙的醫師耶~

這天我忘了寶寶是不是又嘟嘴

還是是他嘴唇比較厚哈哈

 

【2018.05.07(33週1天)】

看多好笑

才剛產檢完

又回成大急診.......

因為這天肚子痛又腰痠到整晚睡不著

本來想說忍一下

畢竟產檢完沒事

但一直到凌晨四點

老公醒來發現我痛到整晚沒睡

嚇到立刻又載我去成大急診

這次急診還遇到游醫師剛好要來接生

所以他就來看看我

他一聽我的敘述

就又很不疾不徐地說

一定是因為寶寶壓到了神經沒事沒事

但我說我整天都有便意感

((因為很多產兆都有便意感))

所以游醫師就順便幫我內診

((游醫師內診也是都不會痛技術真好哈哈哈))

游醫師說放心胎頭還沒下來

子宮頸也沒問題可以回家了XDDD

 

這其實是同一天

凌晨去成大急診

游醫師說沒事

但一直到晚上我的肚子跟腰都還是很痛

上網看到有些人腰痛是因為腎發炎卻不自知

搞操還的我晚上又掛了安安的診

因為我之前曾經得膀胱炎

很怕自己腎臟發炎都不知道

但一去就依照慣例被抓去測胎心音

當然也是又有測到宮縮

但我已經不在意了

((覺得宮縮到累了哈哈))

結論就是醫師敲了敲我的背

判定

我腎臟很好= = 

叫我不用擔心哈哈哈哈

 

 

【2018.05.17(34週4天)】

從上次產檢後

產檢頻率就會改成2週一次

所以一轉眼就到了第八次產檢的時間

游醫師問我有什麼問題時

我說還是一樣常常宮縮

甚至半夜會痛醒

所以我都要吃安胎藥

沒想到醫師竟然說

不要再吃了

如果寶寶真的想出來

就代表子宮裡他不舒服或有問題

你一直安胎對他反而不好

就順其自然吧

這個週數生出來也不會有太大問題了

所以不要再吃安胎藥了

頓時覺得一語驚醒夢中人!!

所以決定回家立刻把安胎藥封箱

開始準備待產包 哈哈哈哈

 

而這次產檢也要做乙型鏈球菌的檢查

雖然我的寶寶依舊胎位不正

剖腹的機率極高

但不到最後關頭也不確定

所以關於自然產乙鏈的檢查還是要做~

做乙鏈的檢查是內診

所以醫師有順便幫我確認產道長度跟胎位

雖然我瘋狂宮縮

但醫師說我的子宮頸還很硬

胎位也還不低

所以放心不用擔心會太快生出來的XDDD

 

寶寶阿

妳阿母很怕痛又有蟹足腫體質

你趕快把頭轉下來嘛~~~

不要讓我挨刀阿阿阿阿阿

 

然後這天超音波照又照到寶寶嘟嘴了啦!!

到底為什麼寶寶這麼愛嘟嘴呢?

((超音波照被我放在包包凹到了哈哈哈))

 

-

 

雜記:

我只能說肚子真的變好大阿阿阿阿

現在連走路都覺得吃力了

更不用說睡覺

每次睡覺都覺得內臟通通移位~~~

當然妊娠紋也是越來越囂張~

恥骨也是痛到爆

所以很認分的又把托腹帶拿出來用真的會好很多

 

像我這麼愛拍照連婚紗照都拍了兩次的人

怎麼能錯過孕婦寫真呢(笑)

但畢竟買寶寶的東西真的花好多好多錢

所以想說就省點錢自己拍拍做紀念好了

沒想到老公技術還不錯

之後再寫一篇專文來介紹DIY孕婦寫真好了

 

最後

一定又要分享一下孕婦穿搭

我就很無法接受懷孕穿很俗氣的孕婦裝

所以出門也一定要很好看

衣服通通這裡買的:MS日韓選品


📍📍育兒雜事都在IG:instagram.com/simo90686

📍📍當媽後的失心瘋購物清單:媽媽花的不是錢是投資




 

 

arrow
arrow

    simo906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