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7(36週)】

我是個超級愛吃燒烤的人

但懷孕後有比較忌口

完全沒去過燒烤店

一是怕油煙位吸了不好

二是怕燒烤的東西吃了也不好

一直撐到36週

剛好友人們說要趁我卸貨前來台南探望我

所以我就趁機訂了一直思思念念的「碳佐麻里」

孕期吃大餐真的好幸福喔

 

【2018.05.31(36週4天)】

時間來到第九次的產檢

乙鏈報告安全過關

但寶寶依舊胎位不正

醫師說通常這週數要再轉下來的機率已經不大了

叫我回去可以想想要剖腹的時間

下次產檢就可以約了 嗚嗚

其實我從以前根本壓根沒想過自己會剖腹阿

從28週開始醫師就說我胎位不正

但當時每位醫師都說寶寶還小孩還不準

所以我也沒特別放心上

想說寶寶應該是會自己轉下去吧~

一直到30幾週

醫師說我可以回家做矯正姿勢

(就是下圖這麼醜的姿勢~~)

 

但好像要天天做

一次做個10分鐘

不過我真的太懶了哈哈哈哈

做一天休息三天

而且都做個3分鐘就覺得快累死放棄安內

我想我兒子大概跟我一樣懶吧

所以也不想出力氣自然產@@

而從這次之後產檢就變成每週一次了~

 

【2018.06.03(37週0天)】

一轉眼

已經進入37週了

也就是大家認定的足月!!!

從30週後瘋狂宮縮

真的很害怕寶寶調皮提早出來

沒想到游醫師真的很神準

他每次看完都說放心不會那麼快

果然雖然一直宮縮

但也是一路來到了37週!

媽媽我終於放心了

 

跟之前比起來

胎動好像真的沒那麼多次了

但都還是在標準裡面

上一次產檢有測了胎心音

醫師也說很OK

現在可能子宮空間不夠

所以寶寶扭動的幅度也沒有之前大

之前根本跟波浪一樣

 

 

有時候就在想

我以後應該會很懷念寶寶在肚子裡的時光

因為只有媽媽可以深刻的感受到跟寶寶的連結

每一次的胎動

每一次的打嗝

看著肚皮東凸一塊西凸一塊

雖然常被壓到神經很不舒服

雖然後期晚上睡眠品質極差

好像也可以深刻感受到什麼是甜蜜的負擔

每天都帶著他走來走去

聽我說話、陪我工作包貨、陪我吃東西

等寶寶離開了我的肚子

我應該會很想念這一段幸福又特別的日子

 

【2018.06.07(37週4天)】

今天來到了第十次產檢

寶寶依舊胎位不正

因為游醫師是成大的紅人

很怕太晚約會約不到

於是我跟老公就立刻先跟醫師訂下了剖腹產的時間

既然是可以選擇的

所以我們就上網稍微用算命網站算了一下時辰

決定選在端午節當天早上讓寶寶出生

 

 

【2018.06.14(38週4天)】

這是最後一次產檢了

寶寶估計3200克左右

一轉眼下禮拜就要剖腹了

心情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200多天的日子進入倒數

每天都在幻想寶寶的樣子

是像爸爸還是像媽媽

寶寶健康嗎?

一定會平安出生的對嗎?

而我老公則是因為我要剖腹而天天心神不寧

因為我有一點凝血的問題

連醫師都說剖腹時要備血

把我老公嚇到天天失眠(笑)

 

 

【2018.06.16(38週6天)】

因為即將生產

對媽媽而言實在太辛苦了

又要閉關好一陣子

所以立刻訂了大餐跟老公去吃

也當作享受最後的兩人世界

 

【2018.06.17(39週)】

生產前一天一定要繼續吃大餐

 

最重要的是要去做頭皮去角質跟洗頭

畢竟剖腹產可是要躺在床上好幾天動彈不得

更不用說洗澡洗頭了

對我這個天天都要洗頭的人而言一定會覺得崩潰

 

大家生產前必備的宵夜

我一定也不能錯過

來一份孕期完全忌口的鹹酥雞跟清心綠茶

人生真美好!!

 

一轉眼十個月就這樣過去了

等待每次產檢的時光很漫長

但到卸貨的時刻

又覺得時間轉瞬即逝

寶寶竟然在我肚子裡待了這麼久

突然很捨不得

不過寶寶也是留了一大堆妊娠紋要給我做紀念XD

 

接下來就等明天去醫院生產了

期待跟寶寶的見面

 

-

雜記:

生產前最重要的就是要準備『待產包』

網路很多人分享最好34週左右就打包好

才不會到時候有狀況時手忙腳亂

但我真的就每天懶懶散散

加上有工作要處理

所以一直不是很專心的在準備

一直到37週都還沒備齊哈哈哈哈哈哈

想到什麼買什麼

也幸好寶寶很乖沒有提早衝出來

不然我們東西東漏西露的應該很崩潰 哈

決定到時候再寫一篇專文來介紹XD

arrow
arrow

    simo906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