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月子中心重複最多次的故事
趁著印象還深刻趕快記錄下來
下次如果要懷第二胎前
我會先來看一下然後慎重考慮哈哈哈


-


寶寶不僅現在像天使
他在整個懷孕過程中其實也很天使
因為我完全沒有孕吐
也沒有任何不舒服跟讓人擔心的狀況
從一懷孕就胃口大開
還很健壯的出國去批貨行軍工作
每天都有無止盡的胎動不曾讓我擔心過

 

要說唯一讓人意想不到的
就是寶寶始終胎位不正
胎位不正醫師會建議可以做矯正運動
但我是個順其自然的老母
我覺得寶寶會選擇他想要的方式出生
所以我沒有很認真的做這個運動
果然直到最後一刻
寶寶還是胎位不正
所以必須要剖腹

-

寶寶也很乖
一直乖乖在肚子裡待到跟醫師約好的那一天(39+1)
沒有提早跑出來讓我們措手不及
畢竟我的待產包是到剖腹前一天才準備好
哈哈哈哈哈哈

-

剖腹產約在端午節當天早上9:00
所以早上6:00就要到醫院報到
已經失眠一個禮拜的老公
在這前一晚當然還是繼續失眠
然後我還是睡得很好很滿沒有緊張的感覺XD

 

 

到醫院產房報到就先換上手術衣
接著進行抽血、超音波檢查跟胎心音檢測等等
老公則是在外面填一大推同意書

躺在待產房裡我還很悠哉地划手機跟朋友聊天
((我朋友竟然因為我要剖腹緊張到睡不著哈哈))

 

一直到8:30左右終於要進手術室
本來一點都不緊張的我
一躺上要進手術室的推床的瞬間
就莫名其妙開始抖了起來
可能有意識到真的要剖腹了
就這樣一路抖抖抖進手術室
接著
抖得更誇張哈哈哈哈
一是因為手術室真的太冷跟冰箱一樣
二是因為真的很緊張
威要在身上開一道15公分的傷口誰不緊張啦!
反正就是全身抖得跟觸電一樣不誇張
我還問護士說抖成這樣是正常的嗎
護士很見怪不怪的說:嗯!很正常
哈哈哈哈哈

我抖到連麻醉師要幫我打麻醉時都打不進去
打麻醉是從脊椎打
全身要蜷曲得跟蝦子一樣
擁有巨肚的我真的很難彎起來
後來還是護士一直幫我拉著
麻醉打了兩次才打成功

-

本來以為打了麻醉就不會抖了
但剖腹產是半身麻醉
所以我依舊繼續抖!!
護士他們可能也知道手術室很冷
所以還開了暖氣(像烘被機那種)
把管子塞進手術巾下面讓我溫暖一下

-

麻醉很快就生效
雖說是半麻
但其實麻的感覺一直延續到胸口
所以我一直覺得快喘不過氣
麻醉醫師一直叫我大口吸氧氣
加上我對麻醉的副作用有點大
所以麻醉生效後我一直乾噁
噁到狂流眼淚
就像照胃鏡那樣的瘋狂乾噁
我本來以為剖腹產會很優雅
結果麻醉藥根本讓我痛苦到不行
讓我無心理會手術的過程


雖然說麻醉後不會痛
但還是會感受到下半身被拉扯晃來晃去的感覺
尤其最後執刀醫師說
我要把寶寶拉出來所以妳會有被壓迫的感覺
吐意瞬間到達最高點
超級不舒服


就在我一邊乾噁一邊跟麻醉醫師呼喊著我快不能呼吸時
突然就聽見了寶寶的哭聲
好宏亮
迴盪在手術室裡面
天阿
我的寶寶就這樣出生了
十個月的孕期回憶
在那一瞬間於腦海中跑馬燈
眼淚完全止不住
在手術台上狂哭
覺得好感動好感動
一小部分也覺得天阿生小孩好辛苦
但因為我一直覺得呼吸困難
所以哭了一會兒我就努力的忍住
怕哭得太激動我會更難呼吸
閉著眼睛眼淚還是停不住
麻醉醫師一直幫我擦眼淚
說沒事了沒事了寶寶出生了


我側著頭看見旁邊在被清理的寶寶
頓時覺得好不可思議
本來很期待跟寶寶的肌膚之親
但因為我一直乾噁不舒服
所以護士只有將寶寶抱來貼在我的臉龐
不敢放在我身上

 

當時整間手術室的護士都一直說寶寶臉頰好肉好可愛
還在討論寶寶應該有3500以上
我心想早上超音波量才3200
後來寶寶被抱去給小兒科醫師檢查
我繼續留在手術室縫合傷口
這時內線打上來說
寶寶體重3630g有點嚇到我
看來寶寶在肚子裡很認真吃(笑)

 

其實整個剖腹產過程很快
從進手術室到寶寶出生大概才20分鐘
加上縫合傷口不到一個小時
但我卻覺得好像過了一世紀那麼久

-

最後結束時要被推去恢復室觀察一個小時
不知道是因為放鬆了還是怎樣
在推的路上我竟然吐出來了!!!
我當時躺在推床上一直喊說:我要吐了怎麼辦!
護士們都很見怪不怪的說
頭側一邊吐就可以了
所以我就很狼狽的扭頭大吐在她們準備的防水布上
當時真的覺得
到底誰說剖腹產很優雅阿阿阿阿

-

一進到恢復室就看到我老公慌張的臉加上泛紅的眼眶衝過來我旁邊
我立刻問他有沒有看到寶寶
他說有
我說很感動嗎
他說他第一時間只擔心為什麼我沒有跟著寶寶一起出來
還來不及關心寶寶
我心裡想說我好像把這個男人嚇壞了

-

在恢復室待了大概一個小時
麻醉漸漸退掉
護士幫我掛上了自費的止痛藥
然後把我推去待產的病房稍作等待
因為我預定的單人房還在清掃當中
一出恢復室我第一個問題就是我有沒有住到單人房哈哈
早上手術前護士說只有雙人房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又空出一間單人房
實在太開心了!


-

手術結束我以為我會很累很虛脫很想睡
但好像沒有
雖然身體很虛弱
但意志很清醒
覺得好開心
我平平安安的生出一個健健康康的寶寶
還有什麼比這個還令人感動跟開心?

 

 

arrow
arrow

    simo906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