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因為團拍有其他寶寶入鏡,畢竟我不認識,所以其他寶寶都先馬賽克處理

 

最近突然很多媽媽跑來問我寶寶團拍的流程

還問我過程中要怎麼消毒比較好

說因為她們覺得我很注重消毒這個部分

我是以消毒出名的嗎@@

 

後來才發現原來是ptt有一篇文章

是在寫寶寶拍新生兒寫真結果感染腸病毒

難怪突然有媽媽來問我這個XDD

 

既然要講流程

那我就直接寫成一篇文章啦!

 

-

 

像我如此愛拍照的人

當初也是有想過新生兒寫真

不過就如同大家所知

我是一個非常害怕寶寶一出生就生病的人

就連我公婆爸媽要抱剛出生的他

都一定要消毒帶口罩

所以我更不想要陌生人靠近他

剛出生的他皮膚很嬌嫩

所以龜毛媽媽我也不想要他穿別人準備的服裝

於是打消新生兒寫真的念頭

一直到他滿月之後我才買衣服在家自己隨便幫他拍(笑)

 

-

之前還沒懷孕前就曾看過朋友的寶寶去團拍

當時覺得好可愛

不過隨著時間已久我也忘了

一直到有一天不知道為什麼在網路突然看到寶寶團拍的訊息

才突然想到好像可以帶寶寶去拍一下做紀念

其實我也沒做太多作業

剛好看到這間280days的攝影工作室有幾個朋友按讚

看了一下裡面寶寶團拍的照片好像也OK

又遇到兒子當時好像年紀也不小了XDD(10個多月)

所以想說趕快帶他去拍一拍

於是就直接報名了

 

-

 

為了掌控拍照流程一次團拍大概10個寶寶

分上下半場(上午&下午)

攝影師會先幫成團的媽媽成立一個群組

裡面會公告一些拍照的注意事項

投票裝扮

然後讓媽媽們自己選時段

媽媽們可以考量寶寶清醒睡覺的時間來選

時段額滿就只能排到另一個時段

所以手腳要快XD

當時兩個時段剛好都是兒子平常小睡的時間^^"

所以我只好選了比較不會趕著起床的下午

 

-

【小提醒:當天一定要帶著奶粉跟餅乾,我那天就是忘了帶然後兒子餓到崩潰,我老公還跑好遠回去車上拿>"<】

當天到現場我兒子真的是年紀最大的

((不過是最小隻的.....))

為什麼大家都可以養這麼好嗚嗚嗚嗚

其實我覺得要拍的話可以年紀再小一點

寶寶通常在9個月大之後會開始怕生

我兒子小時候會認人但不會怕生誰抱都好

但真的是9個多月後突然非常怕陌生人

人家看一眼都可以大哭

所以導致當天我兒子根本從頭崩潰到尾

唯一一個從頭哭到尾的

實在太丟臉啦哈哈哈哈

看照片就知道

每個寶寶都被逗得笑嘻嘻

只有我兒子從頭到尾都是屎臉

而且不誇張

真的只要放定點我跟老公離開一步

他就開始崩潰大哭

還好攝影師都是瘋狂連拍

有抓到他停下來換氣沒哭的那一秒哈哈哈

不然出來的照片真的會慘兮兮

所以真心建議選寶寶還搞不清楚狀況的年紀最好控制了哈哈

 

回到拍片現場

當天到現場會先讓寶寶們熟悉一下環境

攝影棚有一個地墊上面很多玩具

可以讓寶寶先在那邊跟其他寶寶玩一下

攝影師他們說玩具都有消毒過

不過如果介意的爸媽

就.....自己準備玩具吧哈哈哈

畢竟那邊是所有小朋友輪著玩

妳也不會確定其他寶寶有沒有生病

因為我兒子是謹慎膽小型

所以那天他根本沒有去拿玩具

只有坐在我們旁邊一直盯著別人看

 

-

 

接下來第一套是小狗裝

爸媽自己選小狗裝

((我當時怕兒子過敏所以我直接套沒有把原本的衣服脫掉))

 

不誇張

真的從這套開始他就一直哭

工作人員也一直在逗他安撫他

但只要我們離開一步他就又崩潰XDD

 

看大家都笑開懷

只有他奧嘟嘟

【攝影師版本】

 

-

 

第二套是基本造型尿布裝

爸媽可以自己準備造型:圍兜、領結、髮帶巴拉巴拉

當時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直接幫他戴了爸爸的領結

沒錯是爸爸的,他自己沒有

哈哈哈哈

 

雖然辨識度很高

但因為當時他一直哭

我們很慌張忘了把襪子脫掉

結果拍起來好像變態醉漢哈哈哈哈哈哈哈

 

【攝影師版本】

 

-

 

第三套是由媽媽們投票出來的浴衣裝

也是現場自己挑

這套可能兒子餓了又想睡

原本就已經一直哭的他哭更慘

完全沒辦法好好的拍照

為了不耽誤其他寶寶的拍攝

我們只能先暫停去旁邊安撫他

讓其他寶寶先拍

以下就是他在旁邊玩的照片

明明在旁邊就很開心

但坐上攝影棚我們一離開他就又崩潰= = 

我都想跟攝影師說我來按快門好嗎哈哈哈

 

最後是所有人拍完照

連全家福都拍完大家都走光了

剩下我們

((整個清場耶我們))

才能夠抓緊時間拍個幾張

因為他還是在哭

當時我還以為應該照片都是哭哭照了

沒想到攝影師竟然還有抓到他沒哭的那0.5秒

太強大了哈哈哈

((不誇張阿他真的哭到我們很絕望哈哈))

 

【攝影師版本】

 

-

 

最後是全家福照

這時候兒子就比較不崩潰了

因為都被我們抱著

不過因為面對的還是陌生人

所以他依舊沒有笑容

但跟前面比已經好太多了哈哈哈

((媽媽覺得感恩))

 

 

團拍其實如果順利很快就結束

結束後我就立刻帶兒子回家洗澡小睡休息了

((因為很怕他穿著外面準備的衣服會過敏而且爬來爬去好髒阿~))

 

-

 

大約拍完一個月左右會收到成品(電子檔+實體照片)

電子檔包含:
1.團拍三個主題,主題服裝合成電子檔共3張
2.全家福+寶寶獨照+團拍主題服裝獨照 (共18張電子檔,由攝影師挑選)
  
實體成品:
1. 4x6沖洗照片10張( 攝影師挑選 )
2. USB隨身碟

arrow
arrow

    simo906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