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準備要結婚大小雜事的時候

就有留意過許多部落客的婚禮都有華麗的佈置

當時傻傻的對這些佈置價位沒有概念

沒想到當我向婚佈廠商詢價我想要的風格

每個廠商都是三萬起跳!!!甚至還有七萬十萬的!!!

真的是嚇歪我這個上班族

當時問的婚佈廠商約莫有20間吧

就連最便宜的布簾式婚佈也都開價要一萬多到兩萬

可是偏偏布簾不是我喜歡的款式

當時很掙扎要不要花這筆錢請婚佈

(兩萬元,一場宴客兩個小時就沒了!!!)

(重點是可能大多數人對這些婚佈也不會有印象)

(根本純粹是新娘的求好心切哈哈)

 

 

後來決定咬牙自己做

(果然沒錢就是要花時間!!)

每天都上網搜尋佈置用的東西

還要構思要如何佈置

當然除了佈置,還要準備一些瑣碎的禮物

可以說每天都絞盡腦汁

 

因為我有訂婚跟結婚兩場

實在沒本錢讓兩場都下重本

剛好我朋友都是參加結婚場

而訂婚場僅是南部的鄉親長輩

於是我決定把所有的心力都放在結婚場

訂婚場就用比較簡單一點的版本來進行

減少一些成本

 

結婚一開始就決定以我最喜歡的迪士尼為主題

自己覺得婚宴好像應該就是要有一個背板才完整

但客製化的背板也是不便宜

尤其我又想要立體刻字,問了幾間廠商都超出預算

幸好我有一個以文宣設計為工作的閨蜜

她說我只要跟她說想法,她可以幫我設計好然後請廠商做

(無疑是我婚禮的一線曙光!!)

但還有另一個問題就是必須給她「圖檔」

因為要用來輸出的圖都要有一定的解析度

但網路上的圖大多沒辦法用來輸出這麼大的背板

所以後來我就上網找廠商買了一系列我想要的圖

(還請在美國念設計的朋友幫我們設計了一個專屬的LOGO)

PIC.這是提供給廠商做的檔案

 

 

PIC.這是當天現場的照片

因為我們拍自助婚紗沒有做大照片

所以我就買相框用來裝我們的婚紗照

然後黏在背板上

另外為了要配合迪士尼主題

我還跟廠商訂了兩個人型立牌

(背板旁邊那個)

一隻米奇一隻米妮

(當天好像只有拍到米妮 嗚嗚)

 

而這次買的圖檔為了物盡其用

我還拿來做了桌牌

 

 

為了要跟當天的賓客有互動

我還有訂一台迪士尼的拍照機

顧名思義就是當天的照片框框都是迪士尼系列的

因為我不想用我們的照片在上面

所以我請廠商把放我們照片的地方改成放logo哈哈

這是當天我們挑的四種框

這台機器拍出來是照片唷(不是大頭貼)

當天大家都玩得好開心!!

 

因為我們自助婚紗裡面沒有簽名綢

所以我也樂得開心自己去訂製了迪士尼的簽名綢

含文定宴客跟結婚宴客我總共買了三種

上面當然也客製化的印了我們的名字跟結婚日期

 

 

另外周邊佈置我也收集了一些相關的素材

我朋友說最酷的是我竟然買了一雙玻璃鞋

(當然只是擺飾啦不能穿的~)

現在則擺在我家的玻璃櫃裡

還有本來想準備杯子蛋糕

但怕candy bar到時候會被搶得杯盤狼藉

拍照起來會不好看

所以我就改訂紙黏土做的杯子蛋糕

好看但不能吃XD


其它還有包含我跟豪豪從迪士尼帶回的娃娃跟筆

或是一些網路買來的木盒、布織布花、皇冠

甚至迎娶的車頭綵等等

 

而重頭戲就是二進的時候

因為我和豪豪不想準備跳舞或其它的

所以邀請朋友義氣相挺

穿著米奇米妮人偶裝跳舞進場!!!

當時現場一片歡呼

事後朋友們都說我真的太誇張了

(因為連人偶裝我都是用買的:P)

 

當然除了這一切的佈置

週邊的大小禮也都是配合主題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

【Wedding】關於小資女的婚宴大小禮(伴娘禮、姐妹禮、二進小物、桌上禮等)

 

當婚禮結束

看到很多人都在FB上面說對我的婚禮留下深刻印象

雖然不是像請婚佈公司來佈置那樣充滿鮮花華麗有氣勢

但看到自己的用心有讓大家留下美好回憶

真的是很開心的一件事!

-----------------------------------------------------------------------

另外附上幾張我文定宴客的簡單佈置

文定我的背板是買現成的改了字而已

而文定的佈置因為都是買的

所以很多也都被我拿去結婚場再用一次!!

(物盡其用的概念)

 

最後的最後

為了讓這些東西可以更加物盡其用

也幫更多小資新娘都可以用最少的成本佈置出自己心目中的婚宴會場

所以我買的這些東西大部分都有提供出租唷!!

(包含超夯的米奇米妮人偶)

(我婚宴結束後超多人詢問的)

之後我也會陸續新增東西

(簡單的說就是我買上癮了!!!!!!)

有需要的新娘可以點進去私訊檔期唷!!!

MS Wedding

arrow
arrow

    simo906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