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的就知道我超愛曼谷

所以工作中偷閒的文章就先送上曼谷

曼谷真的超多人去了就會深深愛上((不斷強調))

 

而且曼谷班機很難訂!!

要去的真的都要提早規劃,不然熱門時段跟便宜的票一下子就會售罄

屢試不爽

這天一早我們到機場搭泰航要去曼谷

check in的人潮排到天邊去了就知道他多熱門>///<

 

 

簽證

到泰國旅遊必須要有簽證

可以分成事先辦好的泰簽跟到當地再辦理的落地簽

落地簽很看運氣,網路上有人分享如果剛好不幸遇到大批觀光客要等很久40分鐘到1小時

但我朋友說她當初等20分鐘左右而已

對我而言旅遊時間就是金錢,所以如果價格不會差得很誇張我都會選擇用金錢換時間哈哈

都出來玩了我不喜歡為了省幾百元要多花掉我玩樂的時間XD

所以以前我都是請旅行社直接幫我辦好泰簽(當時好像1000多有點忘了)

而今年2017剛好泰簽免費到8月底,所以要去的朋友賺到了!!

不過要自己去台北的泰國經濟貿易辦事處辦理

根據親自去辦的朋友表示要事先準備好許多文件,還要去抽號碼牌,每天有限人數

如果文件有缺就會被退件,下次重新排隊辦理

對於不住台北的人或怕麻煩的人而言,還是付個300請旅行社代辦比較省事 哈

 

溫度穿著:

曼谷四季如夏,簡單的說一年四季都是穿短袖短褲

只有雨季的時候氣溫會稍微沒那麼高,但也是將近30度

所以基本上穿著都是夏天!!!

但它們室內的冷氣都開非常強!!不管是百貨公司或地鐵

連我老公搭個地鐵都冷到崩潰,所以記得隨身攜帶薄外套

不然室內外溫差非常大,很容易感冒

我第一次去曼谷時不知道,只穿著背心短褲,在百貨公司裏面差點凍死哈哈哈

((所以後來就學聰明了知道要帶件薄外套XD))

因為曼谷太陽非常大!!

所以怕曬的女孩除了做好防曬也可以跟我一樣穿個透氣的寬褲長褲

不會悶又可以防曬,在室內也不會太冷,一舉多得

因為最近東南亞茲卡病毒肆虐,其實做好防蚊工作也非常重要!!

((建議準備懷孕或懷孕中的女孩不要前往))

所以穿長褲也可以順便防蚊啦!!

 

換匯:

台幣跟泰銖的比例大概是1:0.9左右,所以購物很方便換算幾乎等於1:1

在網路上有非常多教大家如何計算換匯的文章

但總的來說大部分都是攜帶美金去當地煥泰銖是最划算的

((當然匯率隨時都匯變動所以沒辦法保證一定永遠都是最划算))

((但如果妳是個很懶得比來比去就直接帶美金去換吧除非一次換好幾十萬不然其實匯差不會差太多))

我自己最習慣換匯的地方是當地的super rich換錢所

一般來說它們的匯率都是最好的!!

((後來也有其他換錢所匯率也不差但因為我習慣在這間了))

他們分店很多,我覺得很方便的有兩家

搭機場快線進市區,到最底站帕亞泰站(Phaya Thai)要轉BTS前的空橋有一間橘色Super rich

觀光客一定會去逛的奇隆站(Chit Lom)的big C裡面也有一間橘色Super rich

這兩個地方都是大部分的人會經過的地方,所以可以直接換匯

不過記得先在台灣換一些泰銖起來,不然就沒錢搭車進市區了啦!!

pic.這照片是2012年去拍的,是在bigC旁邊的橘色Super rich

(現在bigC裡面就有所以不用再走去那麼遠了 哈)

 

交通:

很多人都會問我:曼谷好自助嗎?

我的感覺是曼谷大概是最好自助的一個地方了!!

除了她用英文可以溝通((不用太難,簡單就可以,太難他們很多當地人也不會))

就是他市區的交通實在是太方便太方便了!!!

許多大景點捷運都可以到!!

而且捷運跟日本韓國的比我覺得非常的簡單

連我這種路癡都不會搭錯邊哈哈哈

不過他們的捷運是有兩間公司分別持有:BTS跟MRT(就是空鐵跟地鐵)

票卡無法通用

所以要看一下自己搭的站別是屬於哪條線

如果是買A公司的悠遊卡就不能搭B公司的路線

(簡單的說就是買淡水線的票不能搭到板南線的路線)

基本上到曼谷自助一定到處走跳,所以我都會持有兩張悠遊卡 哈

如果不常移動的也可以不用買儲值卡或一日卡,直接在閘口買單程票即可

MRT儲值卡

BTS儲值卡示意圖

(我後來去的兔兔卡不是長這樣了但一樣是兔兔卡 哈)

 

如果嫌麻煩或不幸真的搭錯,就跳上計程車吧!

曼谷的計程車起跳價才35泰銖!!!便宜到哭

((所以我才說在曼谷就是一個可以花少錢當貴婦的地方))

撇除不要在上下班時間交通會大阻塞之外,搭計程車真的非常之划算

一群人一起share都比搭地鐵便宜了,而且又可以直接送達目的地

不過記得上車前要跟司機說by meter(跳表)

不然有些計程車司機會用喊價的坑觀光客喔~~~~~

 

如果想體驗當地方風情他們還有當地的嘟嘟車機車計程車

嘟嘟車都是呈現飆車的狀態,沒有安全帶自己手要抓牢

但我覺得穿梭在大街小巷很有趣

不過是用喊價的,記得一定要殺價!

 

另外它們很酷的是機車也可以當計程車

但因為一次只能載一個人所以我不敢自己搭就沒嘗試過XD

 

 

 

退稅:

來到購物天堂就是要瘋狂購物

但千萬不要忘了曼谷很多店家都可以退稅

積少成多,我老公就是一個只要能退稅他一定要去退稅的人哈哈哈

買東西時如果看到店家有貼VAT REFUND等退稅字樣就是可以退稅

如果不確定就直接問店員吧!

不過大致上百貨公司、shopping mall都是可以的

當天在同一家店購買2000泰銖以上就可以退稅

而跟店員確認完可以退稅後店員就會給一張退稅單

有些百貨公司會有統一辦理退稅的櫃台,要記得去櫃檯先辦好退稅手續

((當天就要辦喔,隔天就不可以了))

不過要等到機場過海關後才能領到退稅的錢喔

當下店家是不會退錢給你的也不像日本那樣直接從邀費扣掉 哈哈哈

不要傻傻地在那邊等

每天購物完在那間店辦好退稅手續(會拿到退稅單)

最後一天要離開曼谷時

到機場的退稅區(check in入海關後)

把那些退稅單拿給海關就可以拿到退稅的錢了(有些是退到信用卡)

 

 

 

 

 

arrow
arrow

    simo906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