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覺得日本、韓國跟香港超好買

但我卻覺得對我而言最好買的購物天堂是泰國曼谷!!!

不管去幾次都是荷包破洞的回來哈哈哈

推薦給大家我每次去都一定會去報到的購物天堂~

 

首先是每個觀光客去曼谷一定要報到的伴手禮集散地

Big C

她有點像是台灣的家樂福

所有生活用品、生鮮、餅乾零食等等都有販售

去曼谷要買的伴手禮這裡幾乎都買的到

她有很多分店,但觀光客最愛逛也是我每次都去的店在BTS奇隆站(Chit Lom)

這站還有四面佛、大型購物中心跟水門市場,眾多願望一次滿足

 

這邊建議可以排在最後一天來這裡補貨

因為通常都會買到爆炸,我第一次去傻傻的第一天就迫不及待跑去逛

結果跟姊妹買到完全無法繼續行程

幸好飯店離Big C不遠,我們只好先搭計程車把東西都扛回飯店再出門XD

 

而Big C我後來去發現她的一樓進駐許多手工市集

到曼谷必買的客製化護照或皮夾等等這裡也都買的到

也有很多便宜的曼谷包,特色T恤等等

 

光這些攤販就可以逛很久((重點又是室內有冷氣))

還有去曼谷我每次都會去囤貨的Boots藥妝店這裡也有一間

當然最重要的是這裡有網友推薦換匯很便宜的橘色super rich

買到沒錢隨時就可以換錢

 

接著是每次去都逛不完的最大市集

洽圖洽市集

這個市集占地約0.14平方公里,約有1萬5千個攤位左右

搭空鐵BTS 到 Mo Chit站下車,跟著人群走約五到八分鐘

 

這個市集有鐵皮屋也有路邊攤販

分為許多不同的區域:服飾、家飾、餐飲、寵物配件等等等

((可以參考他們官網的圖安排自己想逛的區域因為一天絕對逛不完))

 

這個市集就是回來大概100次都逛不完的大

不管是外國遊客或是當地居民都喜歡來這邊晃晃

不過切記她周末(星期六、日)才有營業

所以排行程的時候要留意一下才不會撲空喔!

因為她大部分都是鐵皮搭建或是室外攤販

加上泰國當地四季如夏

所以逛起來非常非常非常熱

我第一次去30分鐘就中暑逃跑

所以後來去我就會喝大量的水或是刻意選下午再去逛

 

 

這邊因為太大又太熱,逛起來攤販又非常凌亂

喜歡的人會覺得可以挖到很多寶物因為東西真的多到目不暇給

便宜又好殺價

但不喜歡的人會覺得很熱很不舒服,逛起來又容易迷路

所以見仁見智囉!!

因為像我雖然每次來都覺得好熱但每次來曼谷就又想跑來逛逛

如果沒來過的人可以來逛一次試試看,體驗一下當地市集風情

 

或者如果妳很想體驗當地市集但又很害怕這種很熱很擠的感覺

那就推薦妳去

Asiatique河濱碼頭夜市

 

這裡就像是精華版的洽圖洽

搭BTS到 Saphan Taksin 站2號出口搭接駁船((免費的))就可以到

夜市專門接駁船是排紅色的,接駁船時間是16:00-23:30

 

但因為接駁船是免費的所以每次去都是大排長龍

要去的人要記得把排隊等待的時間算進去

然後記得要做好防蚊準備,因為等待的時候好多蚊子阿阿阿阿

 

船搭一下子就會到了而且都是會一直吹到風所以不用怕暈船

在船上遠遠就可以看到明顯的地標

這個摩天輪就是夜市所地在

 

這個夜市非常有異國風情

一下船就會看到滿滿的外國遊客聚集在酒吧跟美式餐廳

 

為什麼說這裡是洽圖洽精華版呢

因為很多在洽圖洽有的攤販這裡也都有

但這裡都是在室內,很多都有冷氣

逛街的街道也比較寬敞,乾淨整齊

逛起來非常舒服有條理,不容易迷路

 

但相對的可能有時候一樣的東西價位就會偏高一點

不過有些店也是可以殺價的

這裡有一間泰國很有名的芒果冰店「MangoTango」

室內有冷氣,我覺得很好吃

在熱到不行的曼谷來一杯是美好的享受

 

最重要的是這裡有一間觀光客必到的伴手禮店─美珍香

一開始我朋友跟我說時我還想說為何我要來泰國買肉乾哈哈哈

但這間不是賣肉乾的啦!!!

這間是賣泰國必買的伴手禮們

海苔阿、花生大叔阿、泰國茶阿、香蕉pocky阿

或是一些泰國必買的美妝這間小小的店通通都有賣

很多人都是一箱一箱扛,因為這間賣得非常便宜!!!

我連續兩次來曼谷都在這間花完我所有的泰銖= = ..........

((買到掏台幣出來付,我的友人100個傻眼))

 

這個夜市也有許多美食餐廳跟路邊小吃

在這裡可以花掉許多時間

可以體驗到當地市集

可以買到許多創意飾品

可以吃到道地美食

不怕找不到廁所,不怕艷陽高照

真的非常推薦大家來逛逛!!

 

 

這個夜市逛完一定是大包小包回家!!

((每年都如此))

因為這些市集賣的東西單價都很低,所以就讓人更容易失心瘋的亂買XD

 

 

 

 

 

 

arrow
arrow

    simo906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