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之前因為覺得經濟不穩定,加上剛結婚不想那麼快有小孩,所以一直有採取避孕措施

不過雖然在避孕但覺得自己身體毛病很多(甲亢,蕁蔴疹,鼻過敏等等)

所以去年決定先看中醫調整體質,當時是看台中非常有名的許美照

許醫師一聽到我有甲亢就一直希望我不要避孕

因為她說甲亢會比較難受孕,所以趕快提早試試看,哈

不過我老公一直覺得威那如果不小心中了怎麼辦

我們的創業不就要被迫暫停,所以我們還是持續的避著XD

但因為後來工作太忙加上搬家,所以我們只在許醫師那邊看了半年就停掉了。

 

接著我老公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勁,在今年5月時就開始沒避孕

(可能是被婆婆催生到他要崩潰了XD)

他說就順其自然吧!!

但我們雖然沒避孕,但也沒特別去算排卵那些日子

就這樣過了半年,也都沒中獎

我還跟老公說難怪當時許美照一直叫我們不要避孕

看來好像真的比較難順其自然的中獎

老公說沒關係阿他覺得我們還年輕,所以也還不用那麼積極的懷孕

不過後來我還是想先在懷孕前先調整一下體質

所以今年8月開始我們就在家附近(台南)找了一間評價還不錯的百合中醫(我給院長蔡瑛真醫師看)

看的過程其實我們一直都沒跟醫師提到我們有計畫懷孕這件事

只說想要調整體質(不過醫師一開始有問過我們有沒有避孕)

我們也一直覺得醫師開的藥都只是在調整我的經前症候群跟蕁蔴疹

而就在今年10 月,老公默默說,我有預感這次會中獎

當時我還笑他說他每個月都這樣說,但每個月小紅都還是來報到哈哈,沒想到……

 

-

 

【2017.10.12(4週)】

((因為懷孕週數是以上次生理期來的第一天開始起算

所以在還沒去婦產科確認真正的週數前我就先以這樣計算的週數為準))

以往生理期從來只會提早跟準時(至少從我有印象有月經以來從來沒有遲到過)

但這次已經到了該來的12號生理期卻沒來

不過因為有跟以往一樣的經前症候群浮現:頭痛、下腹悶痛、腰酸

所以我一直覺得應該會來,可能是前兩個禮拜去日本工作作息不正常才讓這次亂掉

但為了保險起見我還是有驗了一下,果然只有一條線!!

(因只有一條線所以也沒什麼好拍的就扔了哈哈哈)

這天晚上剛好回診去看中醫,醫師聽到我生理期還沒來就問我有沒有驗

我說有驗但只有一條線,蔡醫師說那應該是遲到了,先開個理氣血的藥調理一下。

(但醫師都有說他開的中藥就算真的懷孕都還是可以吃所以可以放心)

 

-

 

【2017.10.13(4週1天)】


吃了兩包中藥,頭痛好像也過了(通常經前症候群頭痛完隔天一定會來)

等到下午竟然還是沒來,覺得不太對勁,所以又驗了一下

看起來似乎還是只有一條線(我都用淘寶買的大衛驗孕紙(綠色那個),因為比較便宜哈哈哈)

後來想想不會是淘寶的品質比較爛壞了吧?

這時剛好看到旁邊還有一盒以前買的台製布蘭卡驗孕紙,就拆下去驗驗看

沒想到我在旁邊忙其他事情忙完回來看竟然看到布蘭卡(藍色)竟然有第二條淡淡的粉紅色!!!!!!

雖然很淡,但肉眼是看的到的,畢竟從沒看過這第二條,所以有點嚇到,立刻傳給老公

老公說他也有看到第二條~~~~


上網查了一下,很多人都說大衛驗孕紙的顯色度比一般台製的來的差

所以一開始幾乎都看不出來

驚嚇之餘,我就跑到樓下屈臣氏又買了另一個牌子的驗孕紙(粉紅色)

沒想到竟然也驗出淡淡的第二條粉紅色(肉眼看的到,但拍照拍不太出來哈哈)

▶結論:布蘭卡驗孕紙果然比較強哈哈哈


不過因為這三支都是在下午驗的,不是晨尿,所以也有可能HCG濃度不足才變得這麼淡,只好隔天再來試試看。

 

-

【2017.10.14(4週2天)】


一早起床我就跟老公說我再驗驗看好了,實在太不可思議了

沒想到這次連不顯色的大衛驗孕紙(綠色)都可以看到第二條了

而前一天在屈臣氏買的驗孕紙第二條線更是清楚很多!!

不知道是否認真驗出來的關係,這天頭痛到不行

比經前症候群時還要痛,痛到一直噁心,但又不敢吃止痛藥,也不敢喝咖啡

上網查也說不能擦百靈油(因為有薄荷),雖然還沒去婦產科確認,不過還是覺得小心點比較好

我真的是痛到覺得眼睛都快張不開,後來上網查有看到如果孕前就有習慣性頭痛的

懷孕初期會更嚴重

網路上看到很多媽媽說痛到覺得眼睛快瞎掉

到底有多痛呢,痛到讓我這個平常都1-2點睡的人

這天晚上9:00就躺在床上(就知道有多痛QQ)

 

-

 

【2017.10.15(4週3天)】


起床第一件事還是繼續驗孕哈哈哈,不過只剩大衛牌子的驗孕紙

沒想到連不顯色的大衛都變得更清晰😲😲😲


可能前一天睡了十三個小時,所以頭痛好了很多,雖然偶爾還是會隱隱作痛

再加上下腹也會一直悶痛跟抽痛(像生理期快來那種感覺)

上網看說因為子宮準備漲大所以是正常的,但還是有點擔心

所以在家的時間我都賴在沙發上,當廢廢老婆由老公打理家務跟三餐哈哈哈。

 

-

 

【2017.10.16(4週4天)】


在去婦產科確認前走一個自己追蹤的路線

(沒有在驗到的第一時間去是覺得太早去也照不到胚胎,而且沒出血應該還可以再等等看)。


早上驗完傳給老公,他說有越來越深的跡象,哈

昨天睡覺竟然莫名其妙腰酸到一個不行,酸到很不舒服,一度失眠

我覺得我又還沒有肚子到底為什麼會腰酸,上網查說是荷爾蒙改變的關係

阿阿阿阿阿怎麼都還沒確認懷孕就已經有一堆不適出現(下腹悶痛持續中……)

今天晚上終於掛了婦產科,算起來應該才四週初,我猜應該還照不到,但還是掛個心安

沒想到就在下午,我騎車去成大回診甲亢回家的途中,竟然跟機車互撞!!!!

幸好我車速不快,所以我們兩台都沒有倒地,也沒傷到我

但著實嚇了好大好大一跳,畢竟我現在是個疑似孕婦之身

只能說台南騎車開車真的都好恐怖!!!

紅綠燈根本參考用的,方向燈也是裝飾品,路上一堆人亂騎車

(嗚嗚我怎麼記得以前住台南時沒這麼恐怖QQ)

補充一下因為我有甲亢,已經吃藥將近兩年((普樂治))

今天到成大看甲亢((我掛朋友推薦的林景翰醫師))

醫師知道我疑似懷孕,所以立刻叫我去抽血

因為懷孕的婦女甲亢指數很容易有激烈的波動

醫師還給我一組帳密可以先在網路查到抽血報告結果

說不用等下次回診,以免我等得膽戰心驚

因為我剛搬到台南,第一次看這個醫師

但林醫師聽到我其實甲亢指數這兩年都是正常的但還一直吃藥覺得疑惑哈哈

((因為我之前台中的醫師就叫我繼續吃阿= = ))

林醫師說如果抽血報告正常就可以先停藥觀察看看

雖然普樂治不會透過胎盤影響胎兒,是個懷孕也可以吃的藥

但畢竟是藥三分毒,他是傾向如果正常就先停藥

讓我覺得他是個很棒的醫師


晚上去婦產科報到前我又自己驗了一次,畢竟下午出一場車禍實在太驚嚇。

沒想到第二條線竟然變超級超級淡,淡到快看不到,心臟真的差點沒停掉

後來想說應該是因為我一直尿尿,所以導致HCG濃度減少(懷孕真的是玻璃心)。


晚上掛的是永遠人滿為患的安安婦幼,我掛的是周佩宜醫師

之前有一次生理期滴滴答答來看婦科意外掛了她

當時覺得她看診很仔細,也很謹慎,人也很溫柔

雖然病人很多但不會讓人有很趕的感覺

所以這次就也一樣是掛她

58號等到花兒都謝了

在晚上10:30終於輪到我(我後面還有好幾位孕婦,天阿孕婦不是應該早早休息嗎哈哈哈)

一進去醫師還在幫前面的病人內診,護士聽到我自己驗出兩條線二話不說就拿紙杯請我先去驗尿

問了一下我上次的經期,還說妳發現得好早!!(哈哈因為我mc從來不遲到啊,所以一遲到就被我發現了XD)

驗完尿回來之後,醫師已經在看我後面的病人,護士立刻把我請進去內診室照腹部超音波

(我還以為週數這麼少應該會叫我照陰超哈哈哈)

醫師一走進來就說,有驗到懷孕的跡象,不過還很淡,今天可能還照不太出來

果然超音波放上肚子,子宮空蕩蕩哈哈哈哈哈

醫師說隔一個禮拜再來吧,不過醫師聽到我下午有出車禍

雖然沒有出血但為了安全起見,還是開了安胎藥給我,並叮囑我回家多臥床休息。

 

-

 

【2017.10.17(4週5天)】


雖然醫師說應該是有懷孕,但還沒照到胚胎前還是有點放不下心

反正大衛驗孕紙很便宜,所以就繼續自己追蹤(笑)



看到變深的第二條線有放下一些心,但沒想到更慘的在後面

下午時聽到門外有機器運轉的聲音,點開社區大樓的APP發現今天竟然要做防火門噴漆作業,瞬間傻眼!!

油漆味慢慢的滲進家裡,很害怕這樣對寶寶不好,老公也叫我不要待在家,出去外面躲一躲

沒想到就在我開門要出去時發現漫天粉塵,連電梯在哪都差點找不到,味道濃到不行

電梯又等了好久,當時覺得差點嗆昏在電梯口

後來非常非常後悔那時應該不要出門,躲在家裡陽台應該都比出門直接聞到那些濃烈的味道還要好QQ 

但已經來不及了,一直很害怕那濃厚的甲醛不知道會不會對寶寶造成影響

只能多喝水多喝牛奶,氣死我,施工的工人還戴著防毒面具,是沒想過大樓裡面會有很多小寶寶跟孕婦嗎,實在是太過分了!

雖然我老公一直說只聞到那一下下不會怎樣,但我想每個媽媽都是玻璃心阿,一點風險都不想承擔好嗎!!!

這天心情很不好,加上前一天出車禍,所以老公帶我去收驚

收驚的阿婆收完說:妳最近是不是每天都頭暈?我驚了一下,我一直以為頭暈是因為懷孕的關係

阿婆說我最近遇到不好的磁場所以才會這樣,唉唉唉,不管怎樣還是希望這幾天濃厚的油漆味不要影響到我跟寶寶!!

收驚完立刻要老公去買一台大的空氣清淨機回來(Honeywell)

老公可能也覺得我因為油漆心神不寧,所以二話不說就付錢了!

 

-

 

【2017.10.18(4週6天)】


兩條線好像默默的快一樣深了,肚子抽痛的程度已經沒有一開始那麼嚴重了,但偶爾還是有悶悶的感覺還有腰酸。

 

-

 

【2017.10.19(5週)】

老公已經習慣每天都看到驗孕棒回報的照片,有時候我沒傳他還會問說沒有驗嗎,哈

竟然就這樣邁入五週了,看著這兩條線,雖然知道要放輕鬆,但想到門外濃濃的油漆味散不去就覺得很憂鬱!!

哪個媽媽能接受懷孕期間是活在油漆味裡QQ

寶寶你一定要健康長大唷~

 

-

【2017.10.23(5週4天)】

有鑑於上次騎機車被撞

今天老公就請假載我去成大回診甲亢

醫師說抽血指數正常,所以可以先停藥了

不過懷孕時常常會影響甲亢指數,要頻繁的抽血追蹤

但兩年來第一次停藥了,希望是好的開始。

晚上緊接著回婦產科確定着床位置,有點緊張,但直覺告訴我寶寶一定很ok的

果然超音波立刻就照到了小黑點,醫師說着床位子在子宮內沒問題,子宮內膜厚度也ok

接下來希望寶寶可以好好的在裡面長大,媽媽為了有個好的子宮平常都不太喝冰涼的飲料呢!

老公說看到小黑點時覺得有點感動,好可愛唷!

寶寶不要辜負了爸爸的感動,要好好長大唷!

看著手上的超音波照,到現在好像還是覺得懷孕好不真實呀~

 

📍📍育兒雜事/寶寶穿搭都在IG:instagram.com/simo90686

📍📍當媽後的失心瘋購物清單:媽媽花的不是錢是投資


-

【雜記】

一知道懷孕我就開始吃葉酸

懷孕前三個月寶寶是不會吸收媽媽身體的營養

寶寶自己有帶便當

但媽媽一定要補充葉酸,因為葉酸可以讓寶寶神經系統長得更順利

因為之前就知道有懷孕的計畫

所以我去日本工作時就順手買了貝親的葉酸回來吃

裡面含量是400,婦產科醫師也說補充400就可以

但在網路上又看到應該是要補充到600

也有媽媽說他們吃的葉酸都是到800

讓我很困惑

不過因為葉酸是水溶性,無法吸收的會排出身體

所以我就乾脆把400的葉酸剪成一半

每次都吃1.5顆哈哈哈哈哈哈很折衷

arrow
arrow

    simo906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