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寫網誌紀錄生活一直是我紓壓的方式

有了兒子

一邊育兒一邊工作時間根本擠不出來

只能在FB還有IG洗洗版

但隨著兒子飛也似的長大

覺得很多事情再不寫下來

應該很快就被我遺忘

 

在IG隨意發了個投票

沒想到一堆人都選這個主題

我想應該是媽媽們壓力都很大

每個都想出國放風吧哈哈哈哈

 

-

 

兒子的第一次出國其實很苦命

因為不是出門玩

而是跟著爸媽去工作哈哈哈

身邊每個朋友都說我們根本是超人

出國工作累都累死

竟然還要帶著嫩嬰

根本瘋了

但沒辦法

因為懷孕後期

加上做月子還有生產完帶小孩

已經整整一年沒有出國親自挑貨

對於社團一直支持我們的人真的很過意不去

而我們沒有後援

只好把他也一起拎出門了

 

以下注意事項跟必備清單

其實也是變相記錄著兒子的第一次出國

所以可能非常長

沒耐心的人

可以分次看

或是直接搜尋你要的關鍵字XD

讓我們來看看兒子是如何刻苦耐勞的跟著爸媽工作去

 

-

 

【寶寶第一次出國的年紀以及國家選擇】

 

帶寶寶出國要先衡量寶寶的年紀

畢竟很多人說機艙就是一個大毒窟哈哈哈

很多傳染病都在飛機裡爆發

如果寶寶年紀太小沒有抵抗力又不能接種疫苗那真的很恐怖

另外也要評估帶去的國家

包含環境衛生等等

還要先上網查詢那個國家有什麼流行的疾病

就連日本這麼先進乾淨的地方

麻疹跟流感也是肆虐到不行

要去就要先做好準備

不然到時候在旅遊時發生狀況真的會很麻煩

 

兒子的第一次出國是在大約六個多月大時

選在這時候也是因為六個月是一個門檻>>可以打流感疫苗跟自費的麻疹疫苗

我們第一次帶嫩嬰出國的地方是日本

我想日本也是所有爸媽公認最適合帶小孩去的地方

因為環境衛生人文風情都非常讓人放心

但千千萬萬要記得

日本是一個麻疹一直以來都沒有斷絕的國家

而麻疹的公費接種是在寶寶一歲的時候

滿六個月可以先自費打一劑MMR

不過所有醫師都說這時候寶寶身體還有媽媽的抗體

所以效果很不好

不過有打還是有一點保護的效果啦

但要到寶寶一歲時那劑公費才有比較完整的保護

另外就是要去的當時日本流感也大流行

所以我們自己跟寶寶都有先帶去打流感疫苗

其實也是因為這樣

所以就算我們打了疫苗

我們在日本也都避開觀光景點跟人擠人的藥妝店

((還好我們是去工作不是去觀光))

如果真的需要靠近人很多的地方

我們就一個人去一個人帶著兒子站在遠方

在電車上我們都把寶寶背在身上

且站在最角落背對人群

((畢竟放在推車上等於讓他大喇喇地面對各式各樣的病毒))

此外,還隨身攜帶日本的抗菌空氣凝膠

 

深怕一個不小心讓兒子被傳染了

我們一定會揪心死

日本的抗菌空氣凝膠這裡買:MS日韓選品

 

【寶寶的機票跟護照】

 

以上確定好了

就可以著手準備寶寶的護照跟訂機票

現在辦理護照不像以前那麼簡單

第一次申請護照需要作『人別確認』

所以我們就乾脆親自帶著寶寶去外交部辦理

網路很多人都是自己幫寶寶拍大頭照

因為寶寶很難控制

所以對於寶寶的大頭貼規定其實不會太嚴格

畢竟不可能叫寶寶頭擺正不要笑之類的

當時我們拍好幾張

選兩張感覺比較可以的去背

就直接拿去辦護照也順利過關

網路很多幫寶寶辦護照的教學文

大家可以搜尋我就不贅述了XDD

 

 

接著就是訂機票

第一次帶嫩嬰老公覺得要搭傳統航空不要搭廉航

因為服務比較周到也比較舒適

所以我們就一如往常地選擇了華航

其實我們訂機票時還沒幫兒子辦好護照(笑)

但後來問了一下

發現華航訂機票時不需要用到護照號碼

只要到時候護照名字跟訂機票名字一樣就可以了

而護照名字是可以自己填的

傳統航空的嬰兒票是沒辦法透過網路訂

一定要自己打進華航客服加訂

((後來搭酷航的可以直接在網路訂嬰兒票))

華航客服真的世界難打

我記得線上等了20分鐘才轉接進去

客服會確認嬰兒年紀、要不要準備掛籃、尿布要準備什麼尺寸等等

嬰兒票是成人票價的1/10

所以非常便宜

嬰兒出國一趟都比搭高鐵從台北到台南還便宜

哈哈哈

 

當時我兒子體重跟身高好像已經緊繃

所以躺在掛籃裡非常剛好

感覺不好睡

而且他是個出門會非常興奮的孩子根本睡不著

還好他不吵不鬧一直到目的地

連空姐都過來說他也太乖了吧

 

-

 

【寶寶搭機注意事項】

 

弄完了護照訂完了機票

很多媽媽擔心的就是寶寶搭飛機的過程

畢竟長時間在密閉空間裡

失控的嬰兒如果大吵大鬧只會惹來一堆白眼

但爸媽真的會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所以出發前我也是做很多功課

首先就是飛機的艙壓

尤其起飛跟降落很容易讓寶寶不舒服而大哭

所以在起飛跟降落時建議讓寶寶喝奶或吃東西、吸奶嘴

如果可以趁機奶睡寶寶那就更好了

只可惜我兒子去程起飛時只被我奶睡了10分鐘

((我當時全親餵是帶哺乳巾直接在位子上餵))

不過還好他躺在掛籃裡也沒什麼吵鬧

他當天明明凌晨三點就起床

但我真的不知道為何他都不睡覺...

 

可惜回程可能因為太累

也奶睡不了一直大哭

整架飛機只有我們一個嬰兒

空姐還把我們帶去商務艙的廁所讓我們換個尿布安撫他一下

商務艙的廁所的尿布台真的超級小有夠難換哈哈

所以建議大家上飛機前務必要換好尿布

還好換完他可能也哭累了就睡著了

不然我還真不知道要怎麼度過這漫長的兩個多小時(冷汗)

網路上有媽媽分享可以選寶寶睡覺時間的班機

但我真的覺得每個寶寶狀況不同

像我兒子選他睡覺時間他就是累到崩潰大哭更慘= = 

 

另外還有一件我很擔心的事情

就是密閉的機艙是很多傳染病的來源

像之前麻疹都是鄰近位子的人感染到

如果旁邊有人感冒咳嗽什麼的

人跟人坐很近想避都沒得避

因此我自己出國搭機一定都是帶著口罩

當初本來想讓兒子帶著口罩

不過他怎麼可能理我哈哈哈哈

一直瘋狂扯掉

所以最後也只好隨他去了XDD

 

不過後來他睡著時我都抱在身上蓋著哺乳巾

想說能擋多少病毒就擋多少吧哈哈

 

 

小寶寶訂傳統航空機票時

航空公司就會跟你確認寶寶的年紀及尿布尺寸那些

也會送一些果泥寶寶餐還有小玩具等

但基本上還是建議媽媽自己準備一份

((包含習慣用的尿布、水、零食還有喜歡的玩具等))

畢竟寶寶如果不買單飛機上用品的話

才不會大哭大鬧

 

還有一點非常非常重要

就是務必務必要攜帶消毒紙巾或是100ml以內的消毒噴劑上飛機

因為小寶寶上飛機因為好奇一定到處亂摸

摸完就會吃手手或拿東西吃

之前有看過媽媽分享

她小孩上飛機亂摸一通後就開始瘋狂拉肚子

為了讓寶寶有健康的身體一起出遊

我覺得消毒這塊一定不要嫌麻煩

我當初上飛機第一件事情就是用噴劑噴椅子

然後用消毒紙巾擦完所有坐椅把手

另外我也會自備寶寶毯子

((掛籃那張照片上有))

畢竟飛機上的毯子....

乾淨程度不得而知

我真的不敢給寶寶用哈哈哈

而且毯子在推車上也可以給寶寶蓋

我覺得很必須!!

 

-

 

【寶寶藥品就醫準備】

 

帶寶寶出遠門最害怕最害怕的就是生病

尤其是出國看醫生會非常非常麻煩

不僅金額龐大有時候還語言不通

所以一定要事先做好準備

首先

記得保好保險以防萬一哈哈哈

如果真的不小心需要就醫或什麼才能理賠

千萬不要省這筆錢

接下來就要準備寶寶的備用藥

我當時是到常去的小兒科診所直接跟醫師說我要帶寶寶出國

請醫師幫我開備用藥

醫師幫我開了:退燒、普麗希敏(止過敏跟一般流鼻水)、腸胃藥

我自己手邊剛好有更之前醫師開的未開封止咳藥水

所以我也一併帶

另外還有耳溫槍一定要隨身帶著放媽媽包

以免寶寶發燒了都不自知

另外還有一點很重要但很多人都不會注意的

就是查好飯店附近可以就醫的地方

我之前懷孕時也有寫過懷孕出國的注意事項

ll 孕期記事 ll 懷孕也可以安心出國玩-孕期出國注意事項

 

我懷孕出國就查好住宿飯店附近的婦產科以備不時之需

所以這次我也有查好附近的小兒科跟醫院

畢竟有時候手忙腳亂起來什麼都查不到

日本有的小兒科或醫院會有會講中文的人

雖然很少數,但網路有些網友會分享

大家可以找一下

 

-

 

【嬰兒同行訂飯店選擇】

 

有了嫩嬰同行

在選擇飯店上面

我覺得就沒辦法像單身時那麼隨興

就算住到爛的交通不方便的

忍一下就過去了

但如果帶著嫩嬰

住到恐怖或骯髒問題多的飯店

真的會非常非常麻煩

而且帶著嫩嬰

除了有嬰兒車還有更多的行李

如果離地鐵站很遠

或是飯店沒有電梯只有樓梯

真的每次出門都會想哭

所以找飯店一定要仔細找有好評的以及附近的住宿環境

如果是新開幕沒有任何評價的

我基本上都不會考慮

因為一住就是好幾天真的不想開玩笑XD

 

另外

日本的飯店基本上都非常非常小

大部分是連一個29吋行李箱打開都有問題

((除非住到比較高級的空間才會比較大))

所以我後來出國都是住民宿

尤其還有嬰兒的行李跟推車

住飯店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走進去

因此

日本很少提供嬰兒床

((他們連行李箱都放不進去了當然沒空間給妳放嬰兒床哈哈))

我兒子第一次出國是六個多月

都跟著我們睡在大床上

這時候他還不會爬

但他很會移動身體

第一間民宿剛好有兩間房間

一間沒有床架不太擔心兒子摔下去

我就跟兒子睡在這

然後另一邊用枕頭圍起來

 

 

老公自己睡另一間很爽哈哈

而且這間民宿直接給我們包棟

所以住得很舒服

而且一個晚上才2000多

是在airbnb找的

划算到炸掉

缺點就是離市區很遠

剛好在outlet旁

一般市區應該是找不到這種價錢又可以包棟的啦

 

移動進市區的民宿

就是一般有床架的

 

我們就稍微移動床

讓床靠牆

不過因為床架比較高

我和老公還是怕兒子半夜滾下去

所以老公就很辛苦的睡在我們腳下

我們呈現一個L型的狀態把兒子包住

 

 

我想爸媽帶嫩嬰出門

除了床的問題還有另一個就是洗澡的問題

民宿大部分都不會提供嬰兒澡盆

但日本很流行泡澡

所以飯店跟民宿幾乎一定都會有浴缸

((至少我去了十幾次沒住過沒浴缸的))

有些媽媽會直接在浴缸幫小孩洗

但他們的浴缸都非常深

我覺得非常難洗

所以我們就直接在日本買了充氣澡盆

兒子坐進去很有包覆感他也會比較有安全感

畢竟他還比較小不會坐

怕他坐進日本的浴缸他會害怕

而且充氣澡盆收起來完全不怕佔位子也沒太大重量

帶出門很方便

日本的充氣澡盆這裡買:媽媽花的不是錢是投資

 

-

 

【關於寶寶的食物】

這時候的兒子已經開始一天一餐的副食品

其他時候還是母奶全親餵

所以我不用帶任何奶瓶跟奶粉

除了在飛機上是用哺乳巾之外

日本只要是百貨公司或大型商場

甚至地鐵站都有哺乳室

而且間數很多,很乾淨也很舒適

每次去都不用排到隊

對全親餵媽媽而言很享受

不像台灣要親餵可能都只有一兩間

常常要等

不過很多技術好的媽媽都直接一條哺乳巾

找個沒人的角落就直接餵了

我兒子實在太好動常常讓媽媽曝光

所以除了飛機上沒辦法

我一般不喜歡在外面親餵

而且我好像也不曾看過日本媽媽直接在外面餵奶

所以也不好意思這樣做

((我當初雖然全親餵還是有備著配方奶以備不時之需))

((也有帶著擠奶器想說如果跟兒子分開去工作可以用

但事後發現根本不需要哈哈因為我離不開兒子XD))

不過後來我自己出國工作有去租免手持免插電的擠奶器

覺得超方便

帶的配件也很少

 

至於副食品

我們是帶農純鄉的常溫寶寶粥

真空的常溫包裝

帶出門真的非常方便

我們準備一個大的悶燒罐、一個保溫瓶、一支湯匙就可以

大的悶燒罐:裝熱水,把寶寶粥整包丟進去約3分鐘

保溫瓶:撕開寶寶粥倒進保溫瓶就可以餵了

有的人會覺得用碗不是比較好餵嗎?

是沒錯啦!

但有時候可能會臨時需要移動

保溫瓶可以有保溫功能我覺得比較方便

移動過程中粥也不怕灑出來

還有很重要的一件事

就是農純鄉的寶寶粥我們在台灣就已經讓兒子試吃過了

一是測試他喜不喜歡

二是測試他會不會過敏

這真的很重要

不然帶了大包小包出門

結果寶寶不買單或吃了大過敏

那真的很慘

另外雖然日本是副食品大國

母嬰用品店有琳琅滿目的副食品

但它們都有加鹽巴聽網友說非常重口味

加上我怕兒子沒吃過會過敏

所以我也就沒考慮了

帶常溫寶寶粥的好處是只要有熱水隨處都可以吃(笑)

 

或者大一點的寶寶也可以到日本超市買東西吃

畢竟日本超市是自由行的人絕對必逛的地方

它們真的有非常多的東西可以買

當時我們每天都會去超市幫兒子買吐司、地瓜、香蕉等

順便補充自己的嘴饞

 

另外我們外出時都會使用拋棄式的圍兜兜

真的非常方便

用完即丟

不織布的材質

不用煩惱吃完整個兜兜都是水跟飯還要塞回包包裡一整天

回到家(或飯店)洗時飯粒跟菜都發臭或硬掉很難洗

洗完還要找地方晾

出門就放過自己吧各位媽咪XD

日本的拋棄式圍兜兜這裡買:媽媽花的不是錢是投資

 

當然別忘了要帶著寶寶平常習慣的餐具(湯匙水杯)唷!

之前很多部落客有分享

他們都會帶著折疊式餐椅出國

當初我們本來也有考慮

不過後來覺得我們出國工作東西真的已經太多了

再帶餐椅根本是瘋了

後來慶幸沒有帶餐椅

不然真的沒有手回來吧哈哈哈

看我們回程老公一個人要扛如此多東西XDD

所以很慶幸我們準備了很多掛勾跟行李束帶

不然我推著推車根本沒辦法幫老公

有了強大的掛勾跟行李束帶後一個人就可以當兩個人用啦

哈哈哈哈

日本的掛勾跟行李束帶這裡買:MS日韓選品

 

 

 

-

 

【關於寶寶的服裝】

我覺得出國有點麻煩的是關於寶寶的服裝

因為真的不知道當地的天氣

雖然網路可以查到氣候

但每個地方體感溫度不同

就像日本的5度跟台灣的10度

我覺得台灣這種濕冷反而讓人難受

而且日本到處都有暖氣

穿衣服方面當初讓我做了很多功課也傷透腦筋

因為當初要去時是一月

正值日本冬天

每天氣溫都是個位數

大人覺得冷可能可以隨手買件外套甚至忍一下

但小寶寶我不喜歡讓他直接穿沒洗過的衣服

所以當初光他的衣服我就帶了半個行李箱

從內衣、外出服到外套

在台南出生從沒穿過長袖的他

我還因此去幫他購置了許多冬裝

我覺得如果真的不了解當地氣候

寧願多帶也不要少帶

加上寶寶有時候會弄髒衣服(炸屎、漏尿、吃東西沾到等等等)

所以真的要多帶幾套當備用

而且最好長袖短袖都要帶

以免到當地時發現太冷或太熱

 

當時日本冬天

內衣的部分我就幫兒子準備了長袖包屁衣

(內衣的部分建議天天更換所以我帶比天數還要多套)

外面加一件毛衣跟外褲或是直接穿長袖長褲的兔裝

(這可以重複穿所以不用帶滿天數)

最重要的是禦寒的帽子

不然冬天的風吹起來很凜冽

 

 

外套我有幫他準備

但其實實際穿到的機會不多

只有第一天在outlet因為都是露天又寒流

超級冷

我的手還因此凍傷

 

所以這天我們有讓他穿著羽絨連身衣

不過因為我們還有幫他蓋被子

所以後來發現他滿頭大汗

後來幾天

這件羽絨連身衣就被我們收起來再也沒拿出來穿了哈

((我想這件在台灣應該也完全用不到吧XDD))

 

因為兒子不是在推車上就在我們背巾裡

比起來

我覺得在日本買的這個羽絨罩巾實用太多了

不僅超級保暖

而且背巾跟推車都可以用

連帽設計背著也可以完全禦寒

重點是還有做小口袋

所以我們背著他時手也可以很溫暖

而他在推車上時就可以當毯子蓋著

有夾子可以夾住

所以不管怎麼使用都不會掉

我真心覺得出發前購入這件真的超值得!!

每天都一定會用到!!

外套可能就要等到他比較大時才比較實用吧哈哈

畢竟如果穿外套又加這件羽絨罩巾他真的會熱死XDD

他好幾次都默默流汗了

日本的推車背巾兩用羽絨罩巾這裡買:媽媽花的不是錢是投資

 

 

當初有幫他帶圍巾

不過也覺得在推車還有背巾裡不適合圍巾

只有拍照用一出門就拿掉了哈哈

可能也是要等會在路上走才比較適合吧

 

-

 

 關於寶寶的移動交通(背巾or推車) 

 

之前在PTT上看過有媽媽發問

我帶寶寶出國帶推車好還是帶背巾好呢?

下面留言一面倒:都帶!!

 

真的是都要帶!!

拜託不要省!!

省了之後苦的是自己哈哈哈哈

 

如果是常出國的爸媽

我相信他們一定都會入手(或去租)一台輕便的推車

好摺疊好收納又不會太重

不然出國光行李就扛死了還要扛一台戰車

真的會崩潰

 

當初就是考慮到我們就是很需要一直出國

所以就決定入手很多人推薦的RECARO

收起來重量只有7KG

而且單手就可以開合

剛好它在日本買很便宜

所以我懷孕時就和老公趁工作之餘直接從日本扛一台回來

 

至於推車要上機還是托運要看各家航空公司的規定

甚至有同一間航空公司不同地勤也會有不同做法

有的願意讓你推到機邊托運有的不願意

(好像廉航比較常見到不能機邊托運的case)

而我們當初搭華航是可以推到登機門再收起來托運

華航也會用透明塑膠袋幫你包好

下機時就會在登機口領到

 

不過聽說廉航就沒有透明塑膠袋了

搭廉航的要記得自己準備好收納袋

不然聽有些爸媽說嬰兒車會被弄得超髒.....

 

另外就是背巾

帶背巾的好處就是

寶寶有的會不願意一直坐在推車上

因為當時我兒子在台灣坐推車都是坐在提籃面對著我們

出國算是他第一次坐這個方向

所以他可能很沒安全感

都坐沒多久就會開始哀哀叫

為了怕吵到其他人

我們就會直接把它背著

還好它不是米其林寶寶

所以我們兩個常輪流背著他一整天

而日本餐廳很多都非常小

所以我老公當時還直接背著它吃飯

因為他也不會坐

嬰兒車也推不進去

所以只好這樣囉XD

 

 

另外還有搭電車時

日本電車常常很多人

所以常常遇到人擠人的狀況

放在推車上面對四周的乘客

等於把寶寶置身於所有流感病毒空間中啊!!

所以我跟老公都堅持一定要把它背著

最好選個最沒人的角落位子站

我真的是個超害怕飽飽在國外生病的媽媽阿!!

 

 

 

這時候就知道背巾請慎選

一條好的背巾真的會拯救你的腰

雖然我媽當初嫌棄我的背巾太貴!!

不過只能說有腰撐的lille背巾實在太好用啦!

我背一整天都不覺的腰痠

就連我現在寫這篇文時兒子已經要一歲

我常背著他在外面散步一個多小時腰也不會痠

((還是我太常一個人出國扛貨所以體力太好?哈哈))

而這時也不要覺得嬰兒車是多餘的

因為它就會變成你的購物車哈哈哈哈

掛滿戰利品

((所以請記得要在推車上裝好N個掛勾XDD))

我當初在日本掛斷了兩個掛勾

哈哈

 

 其它 

我覺得帶寶寶出門

有個脾氣好的神隊友是最最最重要的!!

以上注意事項不小心漏掉了

或許都還有辦法補救

找錯旅伴真的救不回來哈哈哈哈

 

帶寶寶出門行程都是參考用

因為他隨時會肚子餓、會想睡、會哭、會鬧

所有的行程其實都必須配合他去做調整

像我們以往出國不管是玩還是工作

三餐永遠不定時

起床睡覺時間也是亂七八糟

但帶寶寶出國時間到你就必須要餵他喝奶

大一點就要帶他去吃飯

還要找空檔去換尿布哄他睡

不可能每天七早八早把他挖起床出門

也不可能在外面逛到三更半夜才回飯店幫他洗澡讓他睡覺

 

所以如果你有一個脾氣不好沒有耐性的豬隊友

那我想這段旅程會非常坎坷哈哈哈

不要說出國了

直接在家裡打三國可能還會比較快樂

 

最後

附上我出國時寶寶的準備清單及補充說明

帶寶寶出國其實不難也不恐怖

希望大家都可以跟寶寶有很快樂的出國回憶:)

 

※曬碗架

在外面過夜洗完寶寶的奶瓶湯匙擠奶器等等

我根本不敢把這些東西直接放在民宿的流理臺或是廁所晾乾

不知道有多少細菌

所以我一定會自備曬碗架把東西都放上面

我老公也覺得我這東西買的超實用(得意)

而且他可以摺疊所以帶出門其實沒什麼重量也不占空間

日本的曬碗架這裡買:媽媽花的不是錢是投資

 

※尿布墊:

因為我有個人潔癖

沒辦法接受讓寶寶直接躺在外面的尿布台上

加上我兒子之前亂摸尿布台結果回家拉了一個禮拜後

我就更加在意

每次外出使用尿布台

一定會瘋狂的噴消毒之後再墊上尿布墊

如果是百貨公司不是太髒的我都會用重複使用的這一款

日本的迪士尼尿布墊這裡買:媽媽花的不是錢是投資

 

如果是在廁所或醫院的尿布台

我就會使用拋棄式的

使用完就扔掉

((之前兒子還小很容易吐奶時也都拿這個墊在我家沙發哈哈))

日本的拋棄式尿布墊這裡買:媽媽花的不是錢是投資

 

 

※VAPE:

其實就是防蚊啦

VAPE就是媽媽界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防蚊神器阿!!

我在當媽媽前就好多朋友托我去日本買

更不用說自己當媽了

每個房間都放一台外加隨身攜帶型

每次出門都一定要帶著

效果真的很好

兒子出生到一歲從沒被叮過@@

 

※洗衣精:

因為紗布巾跟口水兜兜一定要每天洗

不然等回國都發臭了!

所以我會習慣用分裝瓶袋一些洗衣精出門

有時候如果剛好買了新衣服要給兒子

也可以先洗一洗再讓他穿

 

 

※蘑菇被:

當時出門我帶兩件小被子

一件就是豆豆毯

在飛機上跟推車上使用

一件是蘑菇被想說給它睡覺時蓋

因為我有潔癖=出門的東西跟睡覺的東西一定要分開

不過日本房間暖氣開下去其實只要穿防踢背心就好

蘑菇被根本也沒用到哈哈

 

 

※蝴蝶枕:

當初準備這個是因為覺得兒子沒有單獨坐過推車

((之前都放在提籃))

而我們出國每天出門時間都是12小時

怕他脖子還不夠堅硬所以買來讓他固定舒服一點

 

※推車雨套:

當初出發前我就一直叫我老公要買

他一直說不用不用

結果去日本第一天就遇到下雨!!!

所以立刻跑去母嬰用品店買

現在都放在推車下備用

 

※推車收納套:

上面有提到我們第一次出國時沒有買

因為華航會有透明塑膠袋

是第二次準備搭廉航才需自備

以免嬰兒車慘不忍睹哈哈

 

 

對於一個6個月大的寶寶

我想最大的娛樂就是奶嘴吧

哈哈哈哈

 

 

※換尿布手套:

這是我媽教我的

真的很必須耶!!

不然每次換完大便手都是屎

有時候出門臨時換又找不到洗手的地方超恐怖

所以我們媽媽包一定都會有免洗塑膠手套

換完包在尿布理一起丟掉

雙手依舊乾乾淨淨

 

※除臭塑膠袋:

同上

有時候不一定是在哺乳室換

像我們有時後開車出門就直接停路邊在車上換

恐怖的大便味道只要放進日本的除臭塑膠袋綁起來

真的就完全沒有味道超神奇

沒有味道到有一次我們忘了拿去丟放了一個禮拜都沒發現

哈哈哈哈哈

日本的除臭垃圾袋這裡買:媽媽花的不是錢是投資

 

※消毒劑:

大家出門都會覺得消毒是一件麻煩的事情

但我本身又是消毒控絕對不能偷懶

這時候就覺得米爾頓是超好用的東西

不用帶一堆消毒器具

只要帶著不占空間的消毒碇

跟一個裝的下奶瓶的容器就可以

而米爾頓還有出奶嘴專用的消毒容器

是我們出門必帶的

因為寶寶很愛把奶嘴亂扔

所以只要有這個容器15分鐘就可以完成消毒

也不用插電

真的超方便,不能沒有他

總而言之

米爾頓系列就是媽媽外出好幫手

 

 

其他的不是上面文章有介紹到

就是應該沒什麼好介紹的XDD

有問題再留言問我吧:)

 

忙到快升天又遇到兒子生病重感冒

還是把這篇文章生出來了哈哈

arrow
arrow

    simo906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