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還沒當媽前就已經被其他爸媽用小村日和的照片轟炸過

所以在腦海中就一直留下深刻的印象

兒子出生快滿週歲時

我第一個念頭就是直接去預約小村日和

完全沒有去找其他抓周場地的資訊

雖然大家都說小村日和就是一個拍照為主的地方

沒什麼儀式抓周感

不過為了滿足媽媽想要穿和服的私慾

加上媽媽實在太愛拍照了

(光婚紗就拍兩次孕婦婚紗也沒錯過XD)

所以儀式感一點都不重要阿(笑)

不過去小村日和前一個禮拜我們有回婆家抓周過一次了

所以這次就當成去拍拍沙龍照吧!!

小村日和北中南各有一個據點

我們住在台南只好預約高雄的

因為小村日和在爸媽界很夯

周末檔次都非常滿

所以一定要提前預約

我記得我好像3.4個月前就預約了吧

它們會有一些團購價有些媽媽會開團

大概可以便宜將近200元

不過我當初很懶就直接在官網報名了

它們對於拍攝時間非常要求

大概也是為了維持拍攝的品質

所以只要遲到10分鐘就會要求改時間

我們當天就是估錯時間導致遲到了15分鐘

連門都沒進去就被要求換時間嗚嗚

還好隔天是星期一還有空檔

而老公剛好也休假

所以我們就改成星期一再跑一趟

真是累死我們了>”<

高雄的小村日和在一棟大樓上面

 

小村日和總共有三種抓周方案:中式、日式、韓式

想當然爾最受歡迎的就是日式啦!

媽媽我也是為了穿和服而訂的

進去之後原本幻想是華麗的攝影棚

結果沒想到只是很「簡單」的佈景

場地大小大概就是一間小房間而已

所以可以拍出這些照片真的很厲害哈哈哈

 

不過因為當天很擔心兒子爆哭

所以都忘了拍到現場的照片

畢竟兒子十個月去拍團拍時從頭哭到尾

連攝影師都很傻眼哈哈哈

 

這次一進去攝影師就開始跟兒子玩

想讓他放鬆戒心

果不其然兒子立刻大哭哈哈哈

攝影助理先帶我們挑衣服

其實衣服選擇也沒有到很多

加上我以前在婚紗店工作的經驗看衣服很快

所以不到5分鐘就決定完3個人的服裝

攝影助理傻眼哈哈哈說我也太快XDD

女生和服大部分都是選粉紅跟紅色系居多

我原本也有考慮

不過後來眼睛一亮看到一件色彩更鮮艷的

攝影助理說那件是高雄店限定

媽媽我立刻決定就是他了!

主角是兒子所以兒子的衣服顏色要亮眼一點

原本有想說讓爸爸跟兒子穿同款

但後來考慮到基本上都是爸爸抱兒子

穿同款很容易混淆

所以就讓爸爸專心當背景

讓爸爸穿素色的衣服來襯托兒子XD

換衣服時攝影助理靠近兒子抱兒子他都完全不會哭

兒子就是一個只要年輕姊姊不要男性的人啊…..

(攝影師是年輕哥哥,攝影助理是年輕姐姐)

  

 

 

除了兒子的衣服之外

爸媽的衣服都是直接套上

不用脫掉原本的衣服所以非常快速

他們不會提供妝髮

只會提供髮飾

我當天就事先綁好了包頭

然後在現場選了一個比較浮誇的金色墜飾

 

全部換好衣服後

就讓我們先到拍攝場地

讓寶寶熟悉一下環境

我們就先放兒子在那邊爬來爬去

然後自己拍了一堆照片

  

  

  

 

 

接下來攝影師來正式拍照囉!!

 

【淨手】
洗滌身心,抓周活動開始前的儀式,象徵對儀式的慎重。

 

01.淨手 1

01.淨手 2

 

 

【抽籤】
象徵對孩子未來的期許。

其實兒子抽到什麼我也忘了哈哈哈哈

 

02.抽籤 1

02.抽籤 2

 

【摸蔥門】
期許孩子未來聰明伶俐。

 

03.摸蔥門

 

【背一升餅】

源自日本古代之習俗,父母會在寶寶一歲生日那天準備好一升餅讓孩子背上。(日文中一升與一生同音,象徵一生都有吃不完的餅,祝賀他健康成長、衣食無缺)

 

這邊會拍兒子爬來爬去的樣子

一開始超怕兒子不爬

畢竟去團拍時他可是我跟老公離開半步他就崩潰的人

不過還好前面拍照流程攝影師已經跟他玩了一陣子

所以攝影師一拿米餅給他他就默默爬向前了

威 果然是吃貨阿

 

 

04.背餅 1

04.背餅 2

 

【踏一升餅】
讓孩子踏在一升餅上,祈願他能腳踏實地、堅定前行

 

05.踏餅 1

05.踏餅 2

接著正式抓周囉!!

 

【抓周】
又稱試周、試兒、拿周,是華人一種小孩周歲時的成長祝福儀式,各種物品擺放在小孩面前,任期抓取藉此預測嬰兒前途的習俗。

小吃貨果然不出所料

第一個抓的就是雞腿阿(媽媽大笑)

後來陸續抓到了計算機跟金元寶

看來我兒子的人生完全不愁吃不愁穿了

爸媽的未來就靠你了哈哈哈

 

 

06.抓周 1

06.抓周 2

06.抓周 3

06.抓周 ALL

 

重頭戲結束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拍全家福的時間

不得不說穿和服搭配這個背景真的超鮮豔的

怎麼拍都好好看

而且兒子好萌

 

06.大合照 3

06.大合照 2

 

06.大合照 1

 

除此之外一定要大大的稱讚這個攝影師

拍照過程真的使盡渾身解數的在逗兒子

不管是拿玩具,弄出聲音,或是跳跳跳的招數

讓超怕陌生人的兒子

可以在短短不到一個小時就可以笑開懷的拍照

一解爸媽的擔憂

跟去團拍時差了十萬八千里!!!

而且還要邊逗邊拍

完全沒有冷場

連我老公都說:我覺得攝影師用生命在拍

哈哈哈哈哈哈哈

 

拍攝結束

會拿到一袋紀念品(?)

裡面有抓周證書、千歲頤、平安御守

還有一個紗布巾

最後隔一個月收到照片時還會收到一個短片

 

就這樣完成兒子的一歲抓周(拍照)過程了

覺得當初頗腹產當天的景象還歷歷在目

沒想到一轉眼

餵奶換尿布餵飯哄兒的日子就這樣一年過去了

看著兒子從嗷嗷待哺的小嫩嬰

變成到處亂爬亂爬抓都抓不住的小嬰

就覺得當媽媽的心情真是五味雜陳

一方面想要他健康平安快長大

一方面又捨不得他長大快

希望他永遠是媽媽懷中的那個可愛寶寶

 

回想起每個里程碑的開始與結束

人生的路上你會一直往前走

而媽媽最大的課題

除了陪著你當你最大的後盾

還要學會放手

讓你勇敢地邁出每一步

 

真的很謝謝你

來當媽媽的寶貝:)

 

小村日和官網http://www.1year.com.tw/web/index.php

arrow
arrow

    simo906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