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相信當媽媽之後

出門不可能不帶媽媽包

縱使原本是位多時尚的部落客或名媛

也只能朝向追求一個好看的媽媽包

而無法捨棄這個物品

 

之前在媽媽群組就聽到很多媽媽說

她們生了寶寶之後已經跟小包包絕緣

好看的包包也都捨不得買

只能跟媽媽包為伍

 

但對我而言

我還是習慣背一個自己的包包

不僅穿搭會比較好看

((當媽媽也不能放棄自己好嗎!))

拿自己的東西也會比較方便

((因為我覺得媽媽包都像無底洞阿))

 

至於媽媽包我會另外帶

就專屬放寶寶的東西

 

以下就跟大家分享一下媽媽包的挑選跟內容清單

 

 

因為有寶寶後大部分都是跟老公一起出門

所以在媽媽包的挑選上顏色我就沒有挑得太夢幻

而是走一個中性的風格

畢竟大部分都老公在背(笑)

 

懷孕時在網路看了很多網拍

不是看不到好看的

就是好貴好貴買不下手

一直到我去日本才找到跟老公兩個人都滿意的

 

在媽媽包的挑選上一定不能選包包本身就很重的

不然裡面再放寶寶的一堆東西根本像重訓

所以很多人都會挑選空氣包的材質

((可惜我不愛空氣包的款式))

 

再來夾層非常非常重要

一定要選有多夾層的

才好將東西分門別類

因為寶寶的東西非常瑣碎

如果夾層不夠多每次拿東西都像在大海撈針會非常手忙腳亂

 

綜合以上兩點

我們在日本挑中的這款是很有名的anello旗下的副牌

她當時出一系列的包包都主打有十個夾層

外觀上也一點都不像媽媽包

就像一般很休閒的後背包

顏色也有非常多可以挑選

當時我跟老公一度陷入選擇困難的迴圈中

而我們最後挑的是類似牛仔風格的皮革後背包

不管男生女生背都非常好看也不會過大或過小

 

後來發現阿卡降還有台灣新光三越的母嬰櫃上也都賣這系列當成媽媽包

只是就比我當初去日本買的還要貴啦(笑)

而且顏色選擇也相對少

 

這個包到目前為止也已經陪我們一年多了

算是非常耐用遮風擋雨

沒有絲毫損壞

CP值非常高

而且夾層真的多到根本用不完哈哈

 

 

接下來就跟大家分享我們的媽媽包裡都裝了些什麼

 

尿布

最重要的就是寶寶的尿布啦!!

平常出門我們會帶個3-4片

多帶一些以備不時之需

雖然包包有很多夾層

但我們還是習慣會另外用個小袋子裝

以防萬一包包裡打翻了什麼可以保持清潔

 

尿布墊(一般+拋棄式)

對於消毒潔癖控媽媽而言

不能缺少的就是尿布墊

包包裡我隨時放著一般型跟拋棄式

一般型會用在像百貨公司哺乳室等比較乾淨一點的尿布台

用一段時間後可以清洗後再重複使用

 

 

而拋棄式會用在廁所或是醫院等感覺病毒很多或看起來很髒的尿布台

用完立刻丟掉

這種拋棄式尿布墊在一開始我兒子很會吐奶時也很好用

每次親餵時我都會墊在屁股下

拯救了我家沙發好幾次XD

 

當然不管是哪種尿布墊

使用前還是一定會用消毒液瘋狂的噴灑尿布台

畢竟不知道前一個使用的寶寶有沒有生病

而寶寶換尿布時根本不可能乖乖躺著一定東摸西摸

之前有一次兒子就是出門換完尿布回家拉肚子拉了一個禮拜

從此我就非常重視這塊的消毒

 

濕紙巾

帶寶寶出門濕紙巾一定要帶好帶滿

我會帶兩種

一種是消毒用

可以吃飯前擦手、擦嬰兒椅等等

一種是純水擦屁屁或口手使用

 

棉花棒、屁屁膏、乳液

棉花棒我會帶兩種

一種是一般的,就拿來擦屁屁膏用

一種是貝親出的,有含嬰兒油的

有時候看到兒子鼻子髒了或耳朵有髒東西可以隨時使用

因為棉花頭的部分有嬰兒油

所以使用起來才不會傷害寶寶的肌膚

屁屁膏當然就是隨時拯救寶寶的紅屁屁

另外乳液是因為我兒子有過敏體質

所以三不五時都要補擦一下

 

耳溫槍、指甲剪、蚊蟲藥膏、指甲剪、寶寶護脣膏

以上這些小東西我會另外再用一個小包包裝起來

不然真的太瑣碎

很容易遺失在大包包的角落裡(笑)

可能有些人覺得這些東西很多餘

但帶寶寶出門我都寧願多準備一些以備不時之需

反正這些東西加起來也沒有多太多重量

媽媽帶著會比較安心

 

隨身型消毒噴霧

認識我的就知道我是消毒控

因為真的超怕兒子出門亂摸回家會生病

所以不管是在外面吃飯坐外面的嬰兒餐椅

使用外面的尿布台

或是搭飛機的座位我都是瘋狂噴灑消毒

因此一定要隨身攜帶消毒噴劑

我使用的這瓶不含酒精

就算寶寶不小心吃到一點點也是沒關係的

 

換洗衣物

我相信帶寶寶出們多帶一套衣服一定是最基本的

因為妳不知道他什麼時候會炸屎漏尿

也不知道她會不會吃飯或流汗弄得衣服溼答答

我們就有好幾次換衣服的經驗

所以衣服一定都要多備一套在媽媽包

當然還包含她的口水兜、紗布巾等

我還習慣多帶一頂棉質帽子

以免天氣突然轉涼或是到有冷氣口的餐廳

準備棉質不管夏天或冬天都可以戴

如果是毛帽夏天就太誇張啦!!

 

食物

如果兒子出門會遇到正餐時間

我們會另外準備一個餐袋

裡面包含水、寶寶粥、悶燒罐、湯匙、碗等等等

如果是短時間不會遇到吃飯時間

就會簡單準備一個奶瓶、奶粉跟一些餅乾

奶瓶我都習慣再放在日本買的這個奶瓶袋裡

它不僅可以防摔還有保溫功能

 

防臭塑膠袋、免洗手套

這兩樣東西其實大部分的媽媽都不會準備

但對我跟老公而言卻是非常必備

因為我兒子常常在車上大便

我們就會先停在路邊幫他換

換完的尿布就可以裝在防臭塑膠袋裡暫放在車上

日本的防臭塑膠袋真的很強

幾乎可以完全隔絕味道

不然沒有垃圾桶可以丟

那尿布放在車上真的是會臭死車上的人阿阿阿阿

另外免洗手套是我媽傳授給我的

她說這是非常必須的東西

後來也真是受益匪淺

因為如同上述

在路邊(或荒郊野外)換尿布的話根本沒有廁所給你洗手

而幫寶寶換尿布真的三不五時就會雙手沾到大便

尤其兒子大一點之後每次都跟蟲一樣非常失控

這時候如果有戴手套

換完再直接跟尿布一起丟進防臭塑膠袋就乾乾淨淨啦!!

 

可能有些媽媽會覺得東西帶得越精簡越好

但帶著寶寶我真的都寧願多準備也不願意漏掉

畢竟出門寶寶舒適爸媽才可以更舒適阿(笑)

 

arrow
arrow

    simo906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