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在台北工作時最喜歡一個人出門逛街
覺得輕鬆自在(花錢)沒壓力
常常下班後跑去中山站東區或各大夜市

 

到台中後也很享受一個人出門散步的時光
有時候從南區騎到北區
再去中友一中街亂買亂逛

 

很喜歡自己自由自在的做事情
自己出國工作好幾天
自己飛去加拿大
自己在外地工作好幾年

 

來台南生了兒子之後
已經兩年不曾自己出門放風
台南沒有捷運
要帶嫩嬰出門真的想到就卻步
但媽媽真的很渴望自由
每天跟兒子在家大眼瞪小眼真的快被悶壞了

 

於是
跟住在台南的朋友請教之後便立刻帶著兒子衝出門
挑戰一打一台南公車行

 

一開始有想過直接用背巾帶兒子出門
這樣搭車方便多了
但考量到還要背媽媽包
還要帶著兒子的餐袋東西實在太多
加上兒子雖然不是米其林
但也有將近10kg的體重
外出一整天媽媽可能會腰斷掉
加上這樣上廁所很麻煩
所以思來想去最後還是決定推嬰兒車出門

 

在台南要搭公車可以下載《大台南公車》這個APP

我覺得使用上算蠻簡單的
可以查詢公車路線、公車到站時間等等


但推著嬰兒車最怕的就是遇到公車的階梯
我後來才發現原來APP上也可以看到那班公車是否是低底盤
導致我前幾次出門都是靠運氣XD
 

 

雖然第一次沒有順利的搭上低底盤公車
但有遇到好司機主動幫我扛嬰兒車上下車

 

兒子第一次搭公車覺得非常新鮮
東看西看

 

因為順利出門
也讓平常快悶壞的媽媽可以好好的吃一頓大餐

 

也讓我可以順利的到達新光三越度過了美好的一下午血拚時光(笑)

 

第二次就沒這麼順利
來了好幾班都不是低底盤
司機也沒有想要幫我的意思^^"
所以我只好一班又一班的等著
直到低底盤公車現身
但雖說是低底盤
不過高度是翹起前輪還是搆不著的那種高度
所以還是需要媽媽扛起整台車才上的去
這時奉勸大家帶著嬰兒推車去搭公車
千萬不要推著戰車
不然媽媽直接陣亡哈哈哈


建議推輕便型嬰兒車
((我家的是因應常出國所以買了好收折的Recaro))
如果推傘車那就更方便了
連不是低底盤的公車都不用擔心
一手抱嬰兒一手扛傘車會輕鬆許多
因為Recaro雖然好收
但收起來還是有7公斤
外加車子上掛一堆東西
所以我真的無法想像要一手收推車一手抱嬰兒的情景XD

 

低底盤公車空間真的蠻寬敞的
加上平日的白天人真的很少
所以搭起來也不會覺得很有壓力大怕擋到人

 

自己一打一出門享受自由的感覺真的很棒
還好兒子也算很帶的出門
只要給他食物跟奶嘴基本上都很好控制
讓媽媽的生活不再只有家裡跟家附近的公園了(笑)

arrow
arrow

    simo906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