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整理部落格

才發現我竟然有這篇文章沒有發佈還留在草稿夾裡

雖然這篇文章已經寫完好幾年

不過應該還是有一些值得參考的啦哈哈哈

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婚紗店的秘辛XD

 

不枉費當初我有在婚紗店工作過

雖然時間沒有到非常非常長

但畢竟是第一線接觸顧客跟禮服

所以知道非常多細節(秘辛)

哈哈

藉這個機會無私!全部!分享給大家

希望對大家選擇婚紗公司跟挑禮服前可以有一點幫助唷!!

 

 

補充:因為這邊主要分享禮服的部分

所以如果關於傳統婚紗公司跟自助婚紗公司的抉擇可以參考另一篇文章唷

【wedding】自助婚紗vs.傳統婚紗公司

 

挑禮服經驗談的重點來了!!

 

 重點一:這間店的禮服風格我喜歡嗎? 

很多新娘會在網路上抱怨

為什麼我當初來時店員介紹的禮服都好美

但我已經下訂自己真的要來試穿時卻都挑不到好看的!!

 

不管是選傳統婚紗公司或是自助婚紗

在推銷介紹時門市人員大部分都會帶新人去參觀她們的禮服

((少部分還會開放現場試穿一兩件體驗))

這時候店員一定都會拿出店裡最受歡迎的

或是最美的那些禮服出來吸引新娘的目光

但有些店其實好看受歡迎的就那麼幾件

而結婚的好日子就那麼幾個

當所有新娘都想搶同一件時,就看運氣了XD

有些店員在介紹時會故意拿加價區的禮服出來

((加價區的禮服通常都很新很美很耀眼))

所以新人常常因為太愛那些禮服而下訂

但當新人後來真的要來試穿時發現其他衣服都不符合自己期待時就會很失落

((但也來不及了...))

 

 

所以當店員在介紹禮服時

其實有在婚紗店工作的人都會知道

聽聽就好.....哈哈哈((太直接嗎?))

建議可以自己隨手翻一翻禮服區

看風格跟顏色會不會跟自己喜歡的相差甚多?

當然當下看可能也會不準

((因為很多衣服看起來很美穿起來很歪,也有衣服看起來很普通但穿起來會驚豔到下巴掉下來))

所以記得回家上網看其他新娘的實際分享最準!!

我之前結婚要去各家禮服店挑禮服時都會先上網看新娘們試穿的心得跟照片

雖然其他新娘們試穿的禮服可能只是店家的一小部分

但至少可以看到那間店禮服的風格!!

有的店家偏華麗,有的店家偏典雅,有的店家.....偏.....傳統...哈哈

 

 

 重點二:挑禮服一定要加價才有好禮服嗎!?

大家篩選婚紗公司簽約前一定要問清楚

禮服需要加價嗎?

有的是全部不用,有的是一部分要

甚至有的是大尺碼都很醜很醜如果要挑到能穿的 只能全部挑加價的

所以大尺碼的女孩記得要看清楚唷~

也有的人簽約時會跟店員凹說到時候可以挑幾件加價的衣服

 

我聽過太多姊妹去挑衣服前拍胸保證說絕對不會花錢在加價禮服上

但後來有幾個到最後還是挑到全部加價了!

 

其實是不是加價的禮服,真的全憑店員說了算....

而加多少錢,也是店員說了算....

消費者怎麼會知道挑的那件到底是不是真的需要加價?

同一件禮服或許租給A加價1000

租給B因為B當時簽約包套金額凹得太低所以反而租她的金額變成3500

(這些真的都是會發生的唷!!)

而新人如果心裡真的超愛那件,其他完全看不上眼

我想大部分的人只要在負擔能力範圍內她們都還是會乖乖掏錢出來.....

有的新人家長甚至會堅持結婚要穿全新的婚紗((真的!有因為我工作時就遇過))

但店員跟妳說這件全新的唷!妳真的信嗎?

是不是新的其實清洗過保養得宜一般人真的看不出來

但很多新人為了要穿所謂全新的,就直接加價了

真心建議想穿全新的,就直接用買的還比較划算

因為用買的還能轉賣掉,用租的錢是肉包子打狗有去無回阿~

 

所以最最最安全的就是祧一件全部都不會有加價禮服的公司就不會被A錢了啦!

 

就像前面說的,一般消費者挑的禮服是否要加價全憑店員說了算

那至少我們可以判斷:需不需要/值不值得加價!

如果真的要加價我自己是建議把加價的禮服擺在宴客上

因為宴客時的賓客全部是近距離的看妳,衣服質感好不好一眼便知

而拍照其實是完完全全拍不出禮服的細節

而拍照其實是完完全全拍不出禮服的細節

而拍照其實是完完全全拍不出禮服的細節

很重要,所以講三遍!

很多人其實都不會留意到這點

很多衣服在宴客現場聚光燈打下去非常閃亮非常美

但拍照時卻是完全拍不出那些亮片

所以其實拍照的衣服可以以大方向(版型、顏色)挑選就好

不需要在意太細的蕾絲阿、綴飾阿、上面的閃紗阿等等

因為妳去問攝影師他們就會告訴妳

其實....那些都拍不出來.......

((不過如果是室內景就比較可以喔~))

((室內景蕾絲那些設計就比較能夠顯現))

 

同理,禮服新不新,也是拍不出來的!!!

之前工作的地方有一件禮服超舊,補過很多次

很多新人第一眼都看不上,但穿起來卻發現拍出來效果超級好

跟想像中完全不一樣!!

現在拍照技術跟修圖技術都那麼厲害

XL可以修成XS、月球表面可以修成水煮蛋肌

一堆nubra跑出來都可以修片修掉

如果衣服拍出來效果是1:1就不會有那麼多人在網拍上買到地雷了XD

照片都是照騙嘛,哈哈哈

((當然如果不須加價的都挑不到喜歡的或沒檔期,那就只能認命加價了))

像我自己拍婚紗的禮服

全部都是淘寶買的,一件才1000~2000左右

 

 重點三:跟婚紗公司買的NUBRA是不是比較好?

這個問題我已經被N個人問過

我的答案是NO NO NO NO NO

哈哈哈

除非是藝人或是平常會穿著跑趴服飾的人

不然一般人會穿NUBRA的機會真的少之又少

而婚紗店賣的NUBRA基本上都是三千上下!!

平常一件可以穿好幾年的內衣也才1-2000

一個用幾次就不會黏的NUBRA賣3000我真的買不下去

重點是....真的不會特別黏.....

那我朋友就問說:那內衣專櫃賣的應該比較好吧?

其實我的答案也是不一定......

因為我以前遇過很多客人都是去內衣專櫃

也是買一副3000上下的NUBRA

每次都全新的拿來但試穿2個小時還沒結束NUBRA就已經宣告陣亡

((禮服脫掉NUBRA也跟著掉下來我都覺得尷尬哈哈))

 

我當時覺得不管是婚紗公司或內衣專櫃賣的原來都這麼容易掉

((我以為NUBRA就是個這麼不中用又貴的東西))

一直到我遇到一個顧客她的NUBRA黏性很好!讓我驚艷

我立刻問她在哪買的,她說網拍!沒錯就是網拍!而且一個才399.....

((我當時才驚覺原來NUBRA真的不需要買那麼貴的太恐怖了!))

後來我結婚時上網找資料才發現新娘圈有很多推薦的平價NUBRA

我當初是買Queen Mary的,因為另一款網友推薦的好像缺貨

那副NUBRA陪我拍了兩次婚紗、一次訂婚跟一次結婚,還有後來的幾次喜宴

真的很不錯用,重點是比上述兩個管道便宜多了啦!!!

 

 

 重點四:要怎麼在短短的兩小時挑到自己適合的婚紗?

每位新人基本上都是第一次穿上這麼隆重的禮服

平常根本沒機會穿的人真的很難知道自己適合什麼

雖然自己會有一些偏好(喜歡蓬裙/喜歡合身/喜歡平口/等等)

但禮服是個很神奇的東西

它通常實際穿上身跟想像會完全不一樣

有時候妳喜歡的自己卻駕馭不來

或是妳穿上妳沒想過的樣式反而會讓人驚艷

所以我自己在婚紗店工作過的經驗

是把每種樣式都拿一件出來試穿看看

合身的、蓬裙的、魚尾的、華麗的、典雅的

(除非是自己真的無法接受的款式可以先刪除不要試)

全部試穿完再看整體感覺比較喜歡哪一種

再請禮秘去按照這種風格拿禮服

不僅會省掉很多亂穿的時間

也不會到時候遺憾自己沒試過某種風格

不然像我以前曾經陪一個客人挑了六小時

真的挑到我靈魂出竅

那個客人還是搞不清楚自己想要什麼

真的搞得大家都好累阿!!

 

以上是我想到的

如果還有其他問題都可以留言問喔~

 

 

arrow
arrow

    simo906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